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産業分析

中國足協再推新舉措:限制盲目攀比 高價引援

2017年05月25日 09:01:51  來源:人民日報
字號:    

  本報北京5月24日電中國足協24日晚向中超、中甲俱樂部發出兩項通知,分別就U23(23歲以下)球員出場規則及高價引援問題進行了調整和規範。

  中國足協在通知中表示,為進一步通過職業聯賽鍛鍊年輕球員,鼓勵俱樂部加大培養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力度,經研究決定:從2018賽季起,中超、中甲聯賽俱樂部在參加中超、中甲聯賽和中國足協盃賽的過程中,各俱樂部整場比賽累計上場比賽的U23國內(港澳臺除外)球員,必須與整場比賽累計上場比賽的外籍球員人數相同。

  同時,為限制職業足球俱樂部追求短期成績、盲目攀比、高價引援、哄抬價格的行為,維護職業足球聯賽市場秩序,促進職業足球健康、穩定發展,自2017年夏季註冊轉會期起,對處於虧損狀態的俱樂部徵收引援調節費用。對於有關俱樂部通過轉會引入球員的資金支出,將收取與引援支出等額的費用,該項費用全額納入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用於青少年球員的培養、社會足球普及和足球公益活動。各俱樂部應當從中國足球健康發展的大局出發,規範引援行為,理性投入,依法管理,按照要求做好引援合同管理和備案工作,嚴禁通過簽署陰陽合同等手段獲取非法利益。

  中國足協在通知中表示,將制訂完善具體實施辦法,以確保相關內容落實。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25日 16 版)

[責任編輯:郭曉康]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