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趙虎啟

臺當局“走馬換將説”是在自欺欺人

2017年08月07日 14: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最近一段時期,在臺灣當局存在一些自欺欺人之説,而且攪得滿天風雲,似乎是真的一樣。比如,要換掉臺當局“行政院長”林全的消息最近又開始在民進黨內盛傳;另一面是有臺媒報道稱:民進黨、蔡英文辦公室、“行政院”高層一場會商後,決定由陳菊和邱義仁兩位新潮流大佬私下與同派系的賴清德溝通,而賴最終點頭答應在9月接掌“行政院”。

  這種説法神乎其神,是真的嗎?其實,自從去年520後,蔡英文的民調就一路走跌,“撤換林全”的説法也多次傳出;尤其是“獨派”更直指林全就是造成蔡英文民調不佳的主要、甚至是唯一因素,“林全不下臺、小英沒未來”的順口溜一度盛傳。

  “林全不下臺、小英沒未來”的順口溜一度盛傳。我們從中悟出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在蔡當局民調一路走低的情況下,民進黨是在給蔡當局找替罪羊,是在解脫蔡英文。這種傳言是真的嗎?賴清德和林全走馬換將,蔡英文民調就會止跌上升嗎?我看未必如此。

  自從去年蔡英文在520上臺以來,民進黨一直不被看好,民調一直走低,在兩岸關係上更是鬧僵,從而使得兩岸關係出現大規模、大踏步倒退,究其原因,主要是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不得人心。蔡英文一個勁鼓吹“臺獨”,不承認“九二共識”,將兩岸關係發展的船槳緊緊勒住,使得一帆風順的船不能前行,從而導致兩岸關係停滯不前,讓兩岸關係發展的紅利不能服務於民。蔡英文始終不肯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不僅沒有前進,反而朝著惡化、更艱難的方向發展。

  其次,蔡英文、民進黨執政以來,從民進黨利己立場出發,發佈了一系列不得民心的的新政,讓臺灣民眾生活于水深火熱之中,鬧得天怒人怨,特別不得人心。內政方面,島內經濟提振乏力,金融改革一事無成,“一例一休”至今仍然沒有進展,而且爭議不斷。島內服務業更是受蔡當局頑固堅持“臺獨”路線影響,陸客赴臺不斷下滑,重創旅遊服務業,在如此嚴峻的情勢下,蔡英文不但沒有反省兩岸政策,卻繼續頑固堅持“臺獨”路線,不斷加快“臺獨”佈局。

  蔡英文上任僅一年,民調滿意度只剩下兩成。在臺灣政治史上,從來沒有出現過任何一位領導人,就任第一年,民調如此之低。而這麼低的民調,不管在哪一個地區,幾乎可以確定,蔡英文、民進黨幾乎沒有谷底翻身的可能。

  面對蔡當局的困境,臺灣出現走馬換將之説,一點也不奇怪。然而,通過走馬換將就能緩解蔡當局的困境嗎?未必。因為蔡英文民調是不得人心的,其關鍵在於民進黨兩岸政策,關鍵在於蔡英文鼓吹“臺獨”,為“臺獨”大開綠燈。如果蔡英文不改變其“臺獨”政策,不承認“九二共識”,是永遠都沒有出路的。

  在這裡鄭重告誡蔡英文、民進黨,如果蔡英文、民進黨要想走出困境,必須實現兩岸關係正常化,恢復兩岸交流與合作,必須回歸到“九二共識”、“兩岸一中”的正確軌道上來,這既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是不可逾越的政治底線,也是蔡英文的唯一齣路。(台灣網網友:趙虎啟)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