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王沉

登上太平島的馬英九帥呆了!

2016年01月29日 16: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1月28日,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登上南海太平島,其展示出的維護南海島嶼主權的姿態,令人叫好;其為中華民族捍衛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展示出的積極作為,值得兩岸中國人共同點讚!

  首先,馬英九此舉是在頂住美國壓力下進行的。雖然他今年5月就要卸任,但現在這段期間,他還是臺灣的領導人,雖然這次在任內首登太平島顯得“遲”了點兒,但仍是很大的貢獻。起碼,馬英九這事做得像個“總統”該做的事!這一次,美國強大的牽制力與影響力失去了作用,馬英九“做回了自己”!

  其次,馬英九在中國人自己的領土上向全世界宣示了主權。大家都知道,馬英九年輕時就是一個充滿熱血的“保釣青年”,現在拋開美國的嚴詞警告前往太平島,行所當行、為所當為,盡了一份中國人該有的“維護中華民族祖産”的責任,當然值得我們點讚。馬英九在太平島上強調,無論就歷史、地理及國際法而言,南沙、西沙、中沙、東沙群島均屬“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及海域,“中華民國”享有國際法上的權利不容置疑;他回到臺灣後在記者會上重申“11段線”(大陸稱9段線)主張時,稱“對於11段線,1947年發佈至今都沒有改變,南海諸島與周邊海域都是‘中華民國’領土”,簡直帥呆了!

  最後,馬英九此行為即將上臺的蔡英文設了一道防線。蔡英文上臺後是否會在南海方向放水以致給大陸及外部週旋增添新的困難,一直備受各界質疑。馬英九此次登上太平島,無疑是給阻止蔡英文後退設下一道防線,雖然現在還説不準這道防線是否能起作用,但畢竟馬英九儘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做了,就值得我們鼓掌。

  雖然目前兩岸在南海主權等很多問題上都有共同觀點,但一個不爭的事實卻是:在頂著壓力保衛祖先留下的島嶼時,大陸經常是孤軍奮戰。由於美國不允許,臺灣始終不願意與大陸聯手共同維護南海主權;同時,距臺灣本島僅1600公里的太平島,在臺灣一些人的眼裏也並非是維護南海領土主權的前哨。在這種種複雜的國際國內多層前因後果下,馬英九的登島行為,也就更加顯得難能可貴。所以,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為他點讚呢?(台灣網網友:王沉)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