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且十

民進黨意欲兩岸關係的大門半掩半開?

2016年04月28日 11: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媒體披露,臺灣地區行政部門準負責人林全,在民進黨臨全會發言時認為“這幾年的經濟又因為兩岸關係的發展,造成跟對岸的過度傾斜,種種造成了很多社會不安”。林的發言充分表露了民進黨對兩岸關係發展的恐懼,隱藏著民進黨限縮兩岸關係發展,降低兩岸經濟連接的政策取向。聯繫到前不久民進黨黨團提出的被稱為“不協議”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民進黨想逐步關閉兩岸交流大門的心思昭然若揭。

  所謂“半掩”,就是民進黨不惜兩岸關係倒退,減緩兩岸社會經濟融合的進程。

  近年來,兩岸交流快速發展,人員往來密切,經濟連接不斷增強。這種融合發展必然斷了民進黨的“臺獨”之路。民進黨重新上臺,首先要做的就是減少、減緩兩岸融合的趨勢,降低兩岸經濟的連接度,為“臺獨”鋪路。但是民進黨也知道,不承認“九二共識”與“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意涵”,必然招致兩岸關係地動山搖。這段時間來,大陸與非洲甘比亞建交、大陸在臺灣加入亞投行上堅持原則、從肯亞引渡臺籍電信詐騙犯到大陸受審等等行動,外界都認為是對蔡英文520講話的壓力測試。但民進黨並沒有從“臺獨”立場退卻,而是不斷強化他們的“臺獨”立場。大陸與甘比亞建交,他們宣楊“邦交無用”,為520後的邦交雪崩給臺灣民眾打心理預防針。肯亞向大陸譴返詐騙嫌疑犯,臺灣的立法機構發表措詞強硬的“兩國論”版聲明。可以説,520未到,但民進黨甚至已有不惜製造事端讓兩岸關係倒退的準備。

  在國際上,妄圖用“議會外交”“民意外交”對抗大陸“主權”外交。前幾天,臺立法機構負責人蘇嘉全楊言要加強與各國議會的交往力度,用議會交流拓展臺灣在國際社會的存在感。特別是美國參眾兩院重申裏根時代的對臺“六項保證”,彷彿給民進黨打了針強心劑,他們感到議會是介於政府與民間的灰色地帶,可以大大開拓。臺灣選舉後,英國民間的“承認臺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簽名活動,也讓民進黨覺得只要在國際上訴以悲情,還是有“民意”可用。民進黨想以此來應對邦交雪崩,也真是醉了。只是,英國政府的回應,實乃當頭捧喝。

  在兩岸關係上,妄圖用“維持現狀”來模糊兩岸現狀,用“不挑釁”抵擋“一中”壓力。民進黨的“臺獨”理論大師們,正悄悄地把“臺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等“臺獨”概念滲透進“維持現狀”中來。他們知道目前他們尚沒有能力直接對抗大陸,所以用“不挑釁”避免給大陸留下下狠手的口實。如果大陸下手制裁,他們則發動民粹,宣楊大陸“欺壓臺灣”,製造更大的“反中仇陸”情緒,陷大陸于不義。這一招,倒是屢試不爽。

  在經濟上,妄圖以加入TPP及所謂“新南向政策”來降低臺灣經濟對大陸的依存度。為了加入“TPP”,不惜犧牲臺灣民眾利益。前天臺灣準農業部門負責人在接受媒體採訪的説“放瘦肉精美豬,不是我能擋的”,另一位負責人説的更是直白:進口瘦肉精美豬,幾乎是臺灣加入TPP的“頭期款”,不進口就別想加入。臺灣農會、豬農已趕著小豬上街抗議。

  所謂“半開”,就是兩岸關係特別是經濟關係已有較大融合,臺灣經濟已離不開大陸,民進黨想坐收兩岸紅利。

  臺灣對大陸每年有2000多億美元的貿易額,有800多億美元的順差。民進黨想徹底拗斷兩岸關係,只會帶來臺灣經濟的崩潰。所以,一方面民進黨在兩岸關係上也釋出一些所謂的“善意”,如把“兩國論”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由“兩國”改為“兩岸”,以此類做法給大陸留一些民進黨可能變的幻象。另一方面,民進黨也在賭,經貿往來是大陸對臺工作的重要抓手,這些年大陸為爭取臺灣民心作了大量工作,一旦大陸主動關上大門,所有工作必將付之東流,甚至在民進黨操弄下出現更大負面效應。民進黨吃定大陸左右為難的心態,吃大陸豆腐。他們用“不協議”方法“半掩”上兩岸交流的大門,抵擋大陸的交流攻勢,躲在門後搞“臺獨”,又用開著的那條門縫,坐收馬英九當局8年來兩岸交流的紅利,讓大陸繼續為臺灣輸血,為臺灣經濟發展服務,一旦臺灣經濟找到出路,就旋即關上大門,用心可謂險惡。

  民進黨這種既頑固搞“臺獨”,又想坐收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紅利的技倆能實現嗎?顯然,這是不可能的。如果説臺灣的電信詐騙犯可能會騙到部分大陸民眾的錢財,但民進黨的這種政治詐騙術就不會有市場了。大陸的對臺工作在原則、底線上是絲毫不會動搖的,更有必要時打破罈罈罐罐的勇氣。

  奉勸民進黨收起賭徒心態,否則,就必須承擔兩岸關係倒退的後果。(台灣網特約作者:且十)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