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閔杲

上海臺商對黨的十九大充滿期待

2017年09月22日 08: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即將召開的黨的十九大,不僅大陸同胞關心、關注,也引起了臺商的廣泛熱議。最近,筆者在與部分上海臺商交流交往中,深深被臺商們對黨的十九大召開的熱切期望所打動,每當提及這個話題,都會引發臺商們在不同場合熱議熱朌。

  臺商王先生家住臺南,上世紀未來上海發展,現在主要經營快餐食品配送。在談及自己在大陸發展的歷程後,王先生深有體會地説,臺商、臺資企業的成長髮展得益於大陸的改革開放政策,得益於各級政府精心服務,因此,我們收穫了滿滿的成就感、獲得感、幸福感。

  上海市臺協閔行工委會的負責人列舉大陸脫貧攻堅,嚴厲懲治腐敗,鐵腕治理環境等成績和案例,盛讚中共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取得的舉世矚目成就,他説現在的大陸比任何時候都更有信心、有力量、有凝聚力。上海這座國際化大都市發展變化驚人,她的開放性、包容性不斷提高,市民素質,城市魅力可圈可點,我們臺商是這座城市發展變化的參與者、見證者、共用者。

  臺商二代黃先生説,大陸發展遠遠把臺灣甩在後面,福建等許多省份的經濟總量大大超過了臺灣。上海的法治環境、創業環境、人才環境、服務環境都比臺灣好,我們許多臺灣年輕人願意在上海打拼,實現自己的夢想。

  已經連續8年列席區政協全會的臺商李先生説,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制度符合大陸的實際情況,民主協商,互相監督,肝膽相照,重大事情堅持協商,共産黨與民主黨派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力往一處用。共産黨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抓改革,努力讓人民過上幸福生活。臺灣看起來民主,但多年來朝野之間互相惡鬥,民進黨上臺後謀權位、謀選票、謀私利,經濟上端不出牛肉,大砍軍公教年金,“一例一休”激起民怨,“前瞻計劃”債留子孫,兩岸關係僵持倒退,“四小龍”風光不在,大陸三四線城市都比臺灣強,到現在為止,看不出臺灣政治制度比大陸好。

  對於即將於10月份召開的中共十九大,上海臺商充滿期待,他們希望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能夠繼續帶領大陸人民改革開放,為實現兩個100年,為實現中華民族騰飛做出努力;同時也希望有關部門進一步支援臺商、臺資企業轉型發展,幫助解決融資困難等問題,為臺商、臺資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創造條件。(台灣網網友:閔杲)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