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閔杲

是非曲直請多聽聽臺灣民眾的評説

2017年09月08日 08:0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上臺以來,兩岸關係冷至冰點,民進黨不僅沒有改弦更張,卻還在不斷橫加指責大陸,“鴨霸”氣勢器張。近日,民進黨籍臺灣“立法院”副頭目蔡其昌又大放獗詞,稱“蔡英文很清楚兩岸和平穩健地往來與發展,民進黨願意和平往來,相互交流,但中國大陸卻拒人于門外”。言下之意民進黨很“善意”,是大陸不夠仁義,不明真相的臺灣民眾以為責任完全在大陸方,這真是一派胡言,倒打一耙。

  一、民進黨嘴上喊“和平往來”,但沒有半點行動。民進黨執政以來,在兩岸關係上確實費盡了心機、做足了文章,蔡英文上臺伊始即提出“維持現狀”,今年4月又拋出了“三新”(新情勢、新問題、新模式)想要取代“九二共識”,再到後來賴清德的“親中愛臺”,現在賴其昌又大談特談民進黨願和平往來……説實在的,蔡英文當局已經説得夠多了,但光打雷不下雨,漂亮的臺詞後面沒有一丁點行動,無非是騙取善良人們的信任,還有就是騙取民眾的選票,以達到保住權位之目的。民進黨當局不僅沒有和平往來之意,而且僅有的交流之門也越收赴窄:今年先後出臺了限制大陸省市級臺辦、曾發表對臺不友善言論的智庫學者,並且慎重審核黨政軍等三類人士入島交流;卸任政務官原來限制離臺3年,現在提高到15年,實質上是限制馬英九、吳敦義到大陸來交流……民進黨“和平往來”説一套做一套,不斷造新詞,説新句,事實勝於雄辯,到底誰在拒人門外,不是很清楚了嗎?

  二、“大陸拒人門外説”有悖事實。蔡其昌説中國大陸是“大國”,應該要有自信,如果無法展現自信互動往來,這是錯失兩岸發展的好時機。這些話簡直就是罔顧事實,揣著明白裝糊塗,請你看看大陸對臺政策難道不是始終一貫的、明確的嗎?只要承認“九二共識”,臺灣不管什麼政黨,什麼人,過去做過什麼事,説過什麼話,都可以交流往來。蔡英文當局的“前朝”——國民黨馬英九執政時期,由於兩岸共同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兩岸經貿、科技、人文、衛生、體育、環保等領域交流全面開展,民間團體、組織往來頻繁,旅遊觀光帶動臺灣多個産業繁榮,臺灣連續8年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大會,臺灣民眾在兩岸交流交往中享受到了實實在在的好處。民進黨上臺現在兩岸關係變冷了,責任在何方,誰都清楚。儘管臺灣政權更疊,大陸對臺政策仍然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為使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市場向臺灣開放的力度更大,鼓勵臺灣人才臺灣青年到大陸創業、創新,出臺了多項惠及臺灣同胞的政策,火車站、機場實現臺胞自助購、取票,值機,依法維護臺商合法權益,支援和幫助臺資企業轉型、創新,做強做大,這一切都贏得了臺灣同胞的高度肯定,“大陸拒人門外”完全是睜著眼睛説瞎話,請蔡其昌問問臺商、臺胞是否認同你的説法。

  三、請多聽聽臺灣民眾的評説。民進黨上臺絕口不提“九二共識”,死不承認兩岸“同屬一中”,拒絕與大陸交流交往,死心塌地依美媚日,一門心思“向南看”,推行“轉型正義”改革失敗,經濟滯長,民生蕭條,失業增加,物價上漲,政黨惡鬥,民眾怨氣、火氣、怒氣遍佈臺灣的大街小巷,但民進黨不僅將這一切怪到“前朝”身上,還讓大陸揹黑鍋。蔡其昌把兩岸關係冷卻的責任推給大陸。責任到底在何方?蔡其昌你不要高高在上,脫離民意。臺灣民眾對兩岸關係歷經國民黨、民進黨輪替,他們有比較,有比較才有鑒別,他們看得最清,感受最深,他們最有發言權。臺灣艾普羅在民調中發現,6成以上民眾對蔡當局執政的兩岸關係表示不滿,更有半數以上民眾認為民進黨當局不接受“九二共識”不利於臺灣發展,另有62.9%的人認為蔡英文拒絕“九二共識”無助兩岸僵局。受訪民眾認為蔡英文比馬英九在兩岸關係的表現變差的比例高達51.2%,兩岸關係變差到底該由誰負起責任,結果則呈現出臺灣當局達50%以上。這些民意,這些民眾呼聲,這些民眾的不滿,蔡其昌你聽到了嗎?(台灣網網友:閔杲)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