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閔杲

從蔡英文當局執政成績單看臺灣

2017年08月11日 09: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島內情勢一直牽動廣大大陸同胞的心,特別民進黨上臺後臺灣政治生態的發展、走向,大陸各界特別關注,有網友指出,蔡英文喝了一劑“獨藥”,現“毒癮”正在發酵發作,將走向“不歸”之路。

  無論島內局勢如何風雲變幻,我們都要保持清醒頭腦,保持定力,堅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有關方針政策,堅決反對各種形式的臺獨活動,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和命運共同體建設,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夢。

  蔡英文上臺後繼續推動“臺獨”

  去年蔡英文上臺,對兩岸關係根本性質問題留下了一份“未完成的答卷”。通過一年來蔡英文的所作所為可以看出,其實她的答案呼之欲出:“倚美、抗中、謀獨”,蔡英文與大陸對著幹的嘴臉越來越明顯。

  想借美國之力“謀獨”。去年美國大選,希拉裏一度民調領先,蔡英文就跑到美國去會見希拉裏,拉關係套近乎,把寶壓在希拉裏“力推重返亞太”上,結果看走了眼。

  特朗普當選後,蔡英文等“臺獨”勢力誤判形勢,認為美國會為“臺獨”買單。然而,在特朗普任職未滿百日之際,中美兩國元首在美國舉行首輪會晤,雙方表示合作是正確的選擇,中美應該就重要問題保持溝通和協調。

  4月27日,蔡英文接受路透社專訪時稱,臺灣向美國購買F—35是一個有意義的項目,她期待在重要時刻關鍵事情上面,也不排除有機會跟特朗普本人能夠通電話。然而特朗普直接予以拒絕。這無疑是打了蔡英文一記響亮耳光。

  妄圖以“三新”主張“圖獨”。蔡英文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堅持民進黨“臺獨黨綱”,遭到島內不少人反對。5月3日,蔡英文提出了兩岸“三新”主張,包含“新情勢、新問題、新模式”,並強調兩岸要正視新的局勢的“客觀現實”,共同來思考一個對兩岸和平穩定有利以及對區域安定繁榮有利的架構。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臺灣世新大學教授遊梓翔等紛紛批評:“三新不知新在哪?兩岸關係僵局是民進黨‘聯美制中’的心、‘聯日制中’的心、‘臺獨’的心,對大陸的假意造成的。”很多人都不懂何謂“三新”,蔡英要“維持現狀“,但這必須靠“九二共識”作為支柱。

  以“去中國化”行徑“漸獨”。取消抗戰紀念展。蔡英文當局上任後推出“去蔣”、“去孫”、“去孔子”等多項所謂的“轉型正義”主張。臺軍歷史文物館逢5、10週年紀念都要舉辦抗戰紀念展,今年恰逢盧溝橋事變80週年,臺軍方表示今年將停辦紀念展。

  不祭黃帝陵。今年3月,臺當局以春祭與遙祭黃帝陵典禮時間相近、人員亦重疊為由,取消遙祭黃帝陵活動,引發各界各層質疑。陳水扁上臺時搞“一邊一國”,還保持祭祀黃帝陵制度,如今蔡英文取消相關活動,看來民進黨不僅否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連自已是中華民族也不承認了。

  降格祭祀鄭成功。鄭成功一腔熱血驅遂荷蘭統治者,為收復和開發臺灣作出了重大貢獻,人們為了紀念他,島內不少地方建立了鄭成功像,紀念館(碑)。今年蔡當局打破54年慣例,將這位民族英雄祭奠降格為“縣市主祭”級別,綠營還通過各種手段將鄭成功妖魔化。

  媚日行徑一刻不停。民進黨打算進口日本核災食品,甚至承認衝之鳥礁是島,激起民怨。4月初,臺灣的日本水利工程師八田與一銅像被斬首,島內親日派大發雷霆,臺南市長賴清德要求立案偵辦,限時修復,更親自寫信用日文向日方彙報此事。不到一個月,八田與一完成修復重新揭幕。臺灣退休將軍李玉文説,八田與一建造水庫動機是為日本獲取侵略世界的軍糧,將臺灣變成日本糧倉,日本在臺灣屠殺許多人,臺南政府很少提起,真的很過分。

  蔡英文改革成果一塌糊塗

  記得蔡英文曾表示,改革總會碰到覺得改革太快或太慢的人反對,而且改革必然會有陣痛期。時間過了一年了,蔡英文推出的“轉型正義”改革怎樣了?據有關方面調查,諸多改革成效甚微,甚至適得其反,不少老百姓質問,蔡英文改革陣痛期難道還要到其任期結束?

  “黨産條例”在“立法院”強行通過。國民黨要動一分一毫都要報“黨産會”核定,在沒有清查前凍結,國民黨的黨務工作者不能按期發工資,旨在打壓國民黨,並向馬英九提起多個訴訟,限制其出境,“追殺”馬英九。

  “前瞻計劃”變相分錢。臺灣行政院舉債投資幾千億(新台幣,下同)用於基礎設施建設,其中花鉅資去做都市軌道建設,但對全臺10000公里農路以經費短缺為由,用很少經費整修,結果農産品運不出,觀光客進不了農村。“前瞻計劃”重綠輕藍,4月底蔡英文在高雄會見民進黨籍的陳菊市長時説,你要的什麼都給。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籍)幾次申報經費,一個項目投資也沒有獲得。由於“前瞻計劃”缺乏科學性、完整性、全面性,持反對意見不少,在“立法院”審查時朝野雙方吵架、打架、吹口哨、奪話筒、佔主席臺、灑麵粉,一片亂象

  “新南向政策”沒有起色。蔡英文“新南向政策”實施以來,與東南亞國家經貿、人文等往來效果不明顯,遭到許多人反對。旅遊業受到重創,離開大陸游客,臺灣不少相關業者倒閉。農民深受其害。以臺中市為例,2014年碰柑外銷5600噸,2015年4440噸,2016年只有462噸。荔枝外銷2014年281噸,2015年214噸,2016年剩61噸,直線下降原因是放棄了大陸市場,臺當局想開闢東南亞新市場效果不佳。大陸臺商反對。在大陸的幾萬百台商已與大陸高度融合,他們在大陸發展抓住了機遇,享受了發展成果,而且大陸經濟發展不斷向好向優,政策、服務不斷優化,蔡英文要大陸臺商向南,他們堅決反對。

  此外,蔡英文力推的軍公教年金改革爭議不斷,發生多波抗議,“一例一休”也飽受詬病。

  蔡英文不得人心民調下降

  蔡英文上臺一年,民意怎樣,人心怎樣?前不久,島內親綠色彩的“美麗島電子報”作了民調,結果出現3項警訊:第一,蔡英文推出的全部改革和政策,除個別滿意度稍高於3成外,其餘滿意度均低於3成;第二,原先力挺蔡英文的20—29歲年輕族群,現在成為各年齡層中最不滿蔡英文的一群人,不滿蔡政績的高達63%,年輕人對她由期望變成失望,由擁護變成反對。這個民調等於判決書:“空心菜”上臺一年,政權已病入膏肓。嗅到危險氣息的蔡當局,5月5日大陣仗召開記者招待會,主題直奔經濟,有關官員翻出各種數據,列舉各類數字,聲稱一年來經濟增長比馬英九執政時期還明顯,目前臺灣經濟正在“起飛”。但這番説辭很快被質疑,老百姓沒有獲得感,不少網友指出,民進黨只是在玩數字遊戲,糊弄百姓,薪水沒漲,物價卻漲不少。

  在兩岸關係上,6成以上民眾對蔡當局表現不滿,更有超半數的民眾認為蔡不接受“九二共識”不利臺灣發展,另有62.9%的老百姓認為民進黨當局拒絕“九二共識”無助解決兩岸僵局。談到兩岸關係變差,應由誰負責,受訪民眾認為臺當局應負49.1%,不少民眾很後悔當初把票投給蔡。2018年臺灣要進行縣市長、議員選舉,民眾斥綠營:以後選舉別再找我,死也不會再投蔡英文。(台灣網網友:閔杲)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