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賈永輝

“前瞻計劃”通過初審順了誰的心?

2017年05月22日 10: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在蔡英文發出全力通過“前瞻計劃”的指令下,民進黨“民意代表”組成一道道人墻,不僅擋住了國民黨的強力抗爭,還如願達到了“前瞻計劃”通過初審的目的。試問,通過初審的“前瞻計劃”,不知順了誰的心,如了誰的願?

  在野黨的國民黨,失去“民意機構”多數席位,從人數和戰力上都比之前既少了力量又少了氣勢,強力制衡、有力監督成為國民黨“民意代表”的職責所在。“前瞻計劃”中國民黨的超強戰力,我們看到了他們是“蠻拼的”態度和行動,甲級動員頻頻不讓民進黨為所欲為,防止讓“民意機構”演變成民進黨的“私家場所”。

  國民黨“民意代表”通過向主席臺灑假鈔、潑氣泡水、丟保特瓶等,試圖阻擋民進黨“非過不可”的“前瞻計劃”,民進黨組成的一道道人墻不僅成功阻擋住了國民黨的抗爭,還用人墻保護了邱議瑩從草案第7條起逐條宣讀至結束,通過初審。事後,綠營“民意代表”拍手叫好,藍營“民意代表”暴怒掀桌。

  人多勢眾,完全執政,成為民進黨和蔡英文的“必殺器”,在島內已經到了“無人可擋”的境況,只要是民進黨當局提出的種種政策法案,不管民眾抗議還是反對,都統統的“通過”。這既讓島內民眾看到了蔡當局的狂妄,又讓民眾看清了蔡當局的虛偽。

  從“最會溝通”到“謙卑、謙卑、再謙卑”,蔡當局正在一步一步撕毀民眾的信任,一點一點葬送民眾的耐心。如“前瞻計劃”,用著臺灣未來的錢財,為政治權利綁樁,藍少綠多,只要綠地不要藍天,畫大餅開支票,除了能夠讓民進黨在選戰中握有“得天獨厚資源”,還能“用錢買選票”,試問,這樣的“前瞻計劃”民眾又怎麼能支援呢?

  “前瞻計劃”通過初審後,島內多個公民團體表示無法接受“坦克車”輾過式審查,拍桌抗議臺灣民主沉淪與倒退,凸顯了民進黨的霸道、獨裁統治,無疑是臺灣民主的恥辱,激起從拍桌子到掀桌子的怒火。無疑,如此民主的黑暗和蠻橫的態度,離民眾的支援越來越遠。

  國民黨公佈的民調顯示,超過6成(61.1%)民意認為前瞻計劃應撤回重新修訂,超過5成5(55.8%)民眾不支援推動前瞻計劃,高達62.7%對計劃執行沒信心。民調結果表明,島內民眾對“前瞻計劃”不知道是什麼,可以帶來哪些便利,會對安居有什麼益處?

  現在,“前瞻計劃”通過了初審,應該是順了民進黨和蔡英文的“心”。既可以通過“前瞻計劃”為地方選戰打拉攏人心的基礎,又可以利用資源輸入厚植派系根基和壯大執政政績,可謂是一舉兩得。劫持“前瞻計劃”利於當前轉移命中不滿的實現,逃避民眾抗議的焦點,還利於虛偽的利惠挽救跌跌不休的民調,換回漸失的民願。

  同時,“前瞻計劃”也如了民進黨的“願”。利用完全執政的優勢,強力推動民進黨版本的各項措施,達到在島內“一黨獨大”的目的,為“獨裁”試探民心掃除障礙,並用“移花接木”的手段為長期執政鞏固基礎,以“借刀殺人”的招數打壓在野黨尤其是國民黨。利用“前瞻計劃”,投石問路,撕裂族群,借機坐收漁翁之利。

  不管“前瞻計劃”順了誰的心,還是如了誰的願。民生為本,民意最大,蔡當局不應該忘記這個簡單的道理,更不應忘記曾經用選票做出支援和信任的決定的臺灣民眾,希望民進黨帶給臺灣的是改變和改觀,而不是添亂和添堵,任何一項政策如果違背了民心,背棄了民願,不僅會激起民憤,更會造成民恨,“點亮臺灣”將變成“坑害臺灣”。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蔡當局靠“強推”雖能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為所欲為的實現政黨利益,但是與民意對抗,和民生作對,最終的結果只會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台灣網網友:賈永輝)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