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賈永輝

“臺獨”越倡狂 統一越強大

2017年05月22日 10: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日前,臺灣多個“獨派”團體舉行座談會,要求蔡英文在國際上宣示“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制定“反併吞法”杜絕“中國侵蝕臺灣主權”,並“以臺灣名義”走上國際、參與國際組織。如此倡狂的“臺獨”勢力,料想蔡英文未必會隨風起舞,為虎作倀。“臺獨”意味著什麼,會帶來什麼,世人皆知。

  民進黨的全面執政,讓“臺獨”勢力看到了希望,也自認為有了可以為所欲為的土壤。蔡英文的執政敗績,企圖依靠“臺獨”分子拯救“跌跌不休”的民調,借此鞏固執政基礎,撫平民意傷痕。然而,這種抱團取暖的行為,本身就是一種致命的錯誤。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出路,不在於緊靠深綠勢力和“臺獨”分子,他們只能讓蔡英文更加麻煩,甚至是如臨懸崖的險境。雖然蔡英文和民進黨死抱“臺獨黨綱”不放,但還不敢明目張膽大搞“臺獨”分裂,倘若敢冒天下逆流而為,無疑就是自取滅亡。

  中國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韓國瑜在選舉政見會上表示,“臺獨”比梅毒還可怕,因為梅毒殘害幾個人,但“臺獨”會殘害2300萬人,還會引發戰爭。的確,“臺獨”絕不是島內的主流民意,反而是島內民眾的禍害和臺灣前途的炸彈。臺灣艾普羅公司針對臺灣民眾國族認同等議題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高達86.5%民眾認為自己是中華民族一份子,且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比例佔51.1%。此外,對蔡英文當局執政的兩岸關係政策,不滿意度超6成。這為兩岸統一築起了強大的民意盾牌,有了這堅不可摧的民意盾牌,任憑“臺獨”勢力興風作浪,為非作歹,都會頭破血流,難逃滅亡。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所有中國人,都對“臺獨”分子保持高度警惕,並堅決鬥爭。

  “臺獨”勢力自認為臺灣人不是中國人,臺灣不是中國一部分,兩岸是“一邊一國”的關係。利用此言論招搖撞騙,置臺灣民眾權益於不理,棄臺灣未來前途于不顧,這勢必遭到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所有中國人聲討痛擊。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臺灣人”與“中國人”沒有衝突,臺灣人要有國家與身份認同,不論是哪來的,“我們就是中國人”。“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努力謀求國家的統一”,“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是兩岸關係的歷史、現實和根本性質,也是“九二共識”的核心意涵。顯然,臺灣的本名就是中國臺灣,臺灣人本來就是中國人。這是毋庸置疑的,更是無可否認的。雖然現在島內“獨”的力量肆無忌憚,但“統”的力量不斷壯大,必將讓“臺獨”成為過街老鼠,人人討之誅之。

  國臺辦主任張志軍表示,“臺獨”的盡頭就是統一。這既遵循了中國法律規範和政治訴求主張,也是大陸人民的普遍意志與意願。同時,也顯示了大陸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局面面臨“臺獨”勢力蠢蠢欲動挑戰可能引致戰爭、進而相應帶給臺灣民眾巨大傷害的深切憂慮。臺灣促進中華民族和平統一政治團體聯合會議發表共同聲明強調,臺灣需要和平發展的空間,臺灣不要戰爭的風險,現實中,“臺獨”非但做不到,還要付出高昂的代價;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平等協商,共議統一,當然是臺灣最好的出路。可見,統一才是臺灣的正確選擇和出路。唯有統一,臺灣的前途才會美好,臺灣民眾的福祉才會有保障。“臺獨”分子鬧騰的越歡實,越可以看出島內統一的力量越強大,兩岸和平統一的步伐越堅實。

  堅決反對和遏制“臺獨”是對臺灣民眾負責任,符合多數臺灣民眾的利益。蔡當局必須反思和檢討,國民黨執政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確保了兩岸和平發展。現在,民進黨則反對“九二共識”、保留“臺獨”黨綱,還透過行政權擴大“去中國化”、切割兩岸臍帶,而向“臺獨”匍匐前進。如此不僅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背道而馳,還將不斷升高兩岸統獨對立,這絕非臺灣民眾所願承受。

  而蔡當局正確的出路,在於順應島內民意,傾聽民聲,顧及民願,惠及民生。真正用“謙卑、謙卑、再謙卑”的真心實意,做好“最會溝通”的務實行動,為希望兩岸和平統一的主流民意做點善事,做些好事,維護島內民眾的福祉。(台灣網網友:賈永輝)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