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賈永輝

賴清德“媚日”背後是“臺獨”

2017年04月28日 16: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白色正義聯盟”披露,賴清德為了八田與一銅像被斬首一事,親自寫信給日本報告。此舉被島內民眾痛罵“賣國賊”。而從賴清德一貫的言行來看,他“媚日”的嘴臉背後卻深藏著“臺獨”心態。

  之前島內“獨派”屢屢肆無忌憚斬首蔣介石銅像,作為回擊,“統派”人士將在臺南的八田與一頭像斬首。隨即,遭到臺南市長賴清德的高度關注,除了在第一時間要求警方成立專案組全力偵辦外,並明確在5月8日前修復。除了如此的“媚日”嘴臉還不算,親寫書信給日本報告事件情況。不知賴清德為何不顧島內民眾的情感,竟如此對日本“獻殷勤”、“表忠心”。此外,賴清德在訪問日本時還曾表示,臺日是“生命共同體”,臺灣與日本在地理上是“休戚與共、唇齒相依”。

  網友們評論認為,賴清德“無恥到了這種地步”、“媚日媚到自己的尊嚴都可以不要了”、“被殖民太久了,時代都改不了奴性的日奴”、“賣國賊”,等等。從網友的評論中可以看得出,網友憎恨“媚日”言行憤怒之心,痛恨“媚日”行為聲討之情。但是,在島內民眾的痛罵之下,這些“媚日”分子非但沒有收斂和反思,反而變得更加妄為和狂妄。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諷刺賴清德可以改名為“七田清德”。

  其實,賴清德“媚日”的背後是“臺獨”。在臺灣“臺獨”聯盟主席黃昭堂過世快6年,臺南市政府在其故鄉臺南七股建造一座“黃昭堂紀念公園”,賴清德和高雄市長陳菊及歷任“獨”盟主席都出席了此項活動,現場如同“獨”派大會師,主張“制憲、建國、改國號”的“臺獨”旗幟飄揚。賴清德更是認為,黃紹堂是典範人物。言下之意,賴清德要尊崇其“獨性”精神,追求“臺獨”之路。

  賴清德如此向日本“表忠心”,對日本神像頂禮膜拜,就是希望借助日本的“右翼”勢力,充當島內“獨派”先鋒,外有日本支援內有“獨派”相挺,實現“臺獨”。這一方面反映出賴清德要投入日本懷抱的奴隸心態,另一方面折射出賴清德要做拉攏島內“獨派”勢力與日本“挺獨”分子內外勾結的“安倍清德”。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賴清德通過扭曲歷史美化八田與一的功勞,走“臺獨”路線。

  其實,賴清德“臺獨”嘴臉早已不再遮遮掩掩,被島內認為是“臺獨急先鋒”。2015年9月30日賴清德在臺南議會兩次宣稱“我主張臺灣獨立”;2016年12月19日表示,“支援臺灣‘獨立’”,不會因職務變動改變立場。今年,他在接受採訪時公然主張“兩國論”,聲稱臺灣是“百分之一百的國家”,並誓言從政20幾年以來即主張“臺灣獨立”,不會因職務而改變“臺獨”,並借臺灣“二二八”事件70週年,公開宣揚“建設新國家”。

  被民進黨稱為“明日之星”的賴清德,一向與島內“獨派”關係很好,走得很近,也被“獨派”吹捧為競逐“臺當局領導人大位”的實力派人物。圖謀政治上“走得更遠”,賴清德需要“臺獨”勢力的支援,而“臺獨”也需要這樣一位“獨性十足”的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可見,兩者抱團取暖,是各有所需,更是各懷鬼胎。而賴清德“臺獨”的公然表態,也戳穿了蔡英文當局和民進黨企圖以“現狀論”掩蓋“臺獨黨綱”的事實,更表露出蔡英文當局“隱性臺獨”正在脫去偽裝的外衣,演變為明目張膽的“臺獨”。

  大陸多次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這具有不可辯駁的法理基礎和事實依據,也是國際社會公認的現實。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和遏制“臺獨”分裂的立場是堅定不移的。事實會告訴這些人,“臺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

  國臺辦主任張志軍今年兩會上表示“‘臺獨’的盡頭就是統一”。這既是對島內“臺獨”分子的警告,又是對臺灣當局的警示。顯然,不管賴清德之流是借用“媚日”之心彰顯“臺獨”之事,還是借力“臺獨”為“政治更上一層樓”,他們的如意算盤終究不會得逞,因為整個臺灣都知道“臺獨”意味著什麼,“臺獨”會帶來什麼。(台灣網網友:賈永輝)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