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黃子榕

被蔡英文當局遺棄的公教警消人員

2017年07月21日 19: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公教的一群裏,最聽話、最笨、最危險、最包山包海、最有使命感、最重責任、最多督勤人員、最生活作息不正常、最以職責為首家庭為次,最後“年金改革”被“砍”得最兇的一群,就是警察。

  試問,退休或現職警政高層及退警總長,又有幾人肯為警察人員,表達訴求公平正義的改革權益?然而改革的過程背後是否公平正義,難以定論。看看那些不論現職或退休警所嘆寫出的心聲,不覺得感概與心酸嗎?好官、政治家又有幾人?現職警察人人對現況潛在的不滿與怒吼,複雜的心幾人能解,但又不敢言。警察為臺灣社會犧牲奉獻就如軍人一般,但責任義務卻被歸為一般公務。

  難道當今!有如三國時代曹操所言,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既然如般,根本不在乎我們,那我們還有什麼可在乎的!

  高一在校老師所教諸葛亮所寫的《出師表》,如下擷文!

  臣亮言:先帝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然侍衛之臣,不懈于內;忠志之士,忘身於外者,蓋追先帝之殊遇,欲報之於陛下也。誠宜開張聖聽,以光先帝遺德,恢弘志士之氣;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義,以塞忠諫之路也。宮中府中,俱為一體,陟罰臧否,不宜異同。若有作姦犯科,及為忠善者,宜付有司,論其刑賞,以昭陛下平明之治,不宜篇私,使內外異法也。

  侍中、侍郎郭攸之、費袆、董允等,此皆良實,志慮忠純,是以先帝簡拔以遺陛下。愚以為宮中之事,事無大小,悉以咨之,然後施行,必能裨補闕漏,有所廣益。將軍向寵,性行淑均,曉暢軍事,試用於昔日,先帝稱之曰能,是以眾議舉寵為督。愚以為營中之事,悉以咨之,必能使行陣和睦,優劣得所。親賢臣,遠小人,此先漢所以興隆也;親小人,遠賢臣,此後漢所以傾頹也。先帝在時,每與臣論此事,未嘗不嘆息痛恨于桓、靈也。侍中、尚書、長史;參軍,此悉貞良死節之臣也,願陛下親之信之,則漢室之隆,可計日而待也。

  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陽,茍全性命于亂世,不求聞達于諸侯。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顧臣于草廬之中,咨臣以當世之事,由是感激,遂許先帝以驅馳。後值傾覆,受任于敗軍之際,奉命于危難之間,爾來二十有一年矣!先帝知臣謹慎,故臨崩寄臣以大事也。受命以來,夙夜憂勤,恐託付不效,以傷先帝之明。故五月渡瀘,深入不毛。今南方已定,兵甲已足,當獎率三軍,北定中原,庶竭駑鈍,攘除姦兇,興復漢室,還于舊都;此臣所以報先帝而忠陛下之職分也。至於斟酌損益,進盡忠言,則攸之袆、允之任也。願陛下托臣以討賊興復之效;不效,則治臣之罪,以告先帝之靈。若無興德之言,則戮允等,以彰其慢。陛下亦宜自課,以咨諏善道,察納雅言,深追先帝遺詔,臣不勝受恩感激。

  今當遠離,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這兩天臺中發生氣爆,消防人員總是第一線出生入死,為了救活每一位受困的民眾!而每天全臺各地警察人員,因蔡英文的執政無能,各地警察動則上千名警力,結果蔡英文搭直升機,讓地面上的警察與民眾衝突。為何要因為蔡英文一個人勞民傷財,增加警民衝突?蔡英文的自私,讓全臺各地各界心疲力盡。這就是一個領導者的風範?(兩岸經貿文化發展交流協會會長暨振興中華聯誼會召集人 黃子榕)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張潔]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