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黃子榕

民進黨“綠色恐怖”降臨 臺灣各界覺醒

2017年03月16日 10: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執政無能,全民遭殃”、“如果不是忍無可忍,誰也不會走上街頭”!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上任以來,民進黨當局經濟施政不盡如人意,引起民眾不滿。而民進黨當局搞“轉型正義”、對國民黨進行政治清算倒是熱火朝天,但“拼經濟”卻是一事無成。上任9個多月來蔡英文碌碌無為、林全“內閣”荒腔走板,臺灣民眾與各界團體大概已看清楚了民進黨當局的“能耐”,也逐漸“覺醒”。

  而現在島內火熱的議題不外乎“保防法”、年金改革、退休將領尊嚴何在、“一例一休”、“監察委員”全數由蔡英文指派、“去蔣化”、同性法案修訂、退休將領赴陸嚴懲……等問題,已經造成民眾恐慌,進入了所謂“綠色恐怖”時期。

  在臺灣“內政”領域,臺灣的軍公教人員擔憂晚年生活不保,對年金改革怨聲連連;工商企業苦嘆經營投資環境每況愈下;“一例一休”造成廣大勞工與工薪族抱怨物價高漲,只有薪水不漲,心中怒火瀕臨爆發;同性婚姻法造成中華文化傳統倫理道德的淪陷;小學教育課綱在公民課本出現不該在此年紀知道的課程內容……臺灣島內上街頭遊行抗議已經成為常態。

  此外,將11位“監察委員”全部撤換,全部由蔡英文任命,這意味著臺灣的“司法”已經沒有所謂的是非道德標準。且當前臺灣經濟環境每況愈下,其中原因雖然是受制于兩岸關係停滯與國際經濟衰退衝擊,也有投資人對民進黨執政路線不放心的緣故。蔡當局如果不能認清全球趨勢的演變,正視臺灣投資不振病因,並對症下藥,反而把施政重點放在清算鬥爭上,只會製造更激烈的社會對立與人心浮動,島內的民眾與中小企業都將深受其害。

  臺灣在“外交”議題上的南海仲裁案、參加ICAO與國際刑警組織,以及APEC年會等處置不當,已經讓“親美日、疏中”的蔡當局進退失據,也讓民眾感受臺當局無力處理國際問題,更擔憂將如何應對特朗普祭出“公平貿易協商”的壓力。一旦特朗普開始貿易保護主義措施,勢將直接衝擊臺灣對大陸與美國的出口。美國是以國家利益考慮的霸權強勢入島,民眾能接受蔡英文的軟弱無能嗎?答案當然是:無法忍受。

  話説當特朗普與蔡英文在通話後,當綠營人士還在為“外交突破“慶祝之際,蔡英文更應該警覺執政困局的危機才剛要開始。為應新局勢,蔡當局有必要重新規劃施政方向,首重穩定兩岸關係發展,建立可以體現”一中“內涵的兩岸共識,以利兩岸恢復建設性關係,化解面對中國大陸的恐懼,並勇敢應對日後特朗普要求選邊壓力。否則,蔡當局恐將陷入臺海動蕩不安、兩岸協商中止、經貿發展停滯、內政難題無解、朝野惡鬥激烈、政府機能癱瘓、國際空間萎縮,以及臺美關係生變等噩夢中。

  此趟筆者回臺一個多月;走訪了許多團體,很多人對臺當局的怨聲沸騰,也聊到臺當局現在即將“修法”,退休將領赴大陸交流可能會被冠上“泄漏機密的罪名”進行處罰,他們對此感到無奈,所以也坦言在此時此刻的敏感時機點,將停止到大陸的交流活動。

  臺灣退休教職總會的理事長則提到教育問題與教師教授薪資年金問題,由於臺灣當局現封鎖消息資訊,她(他)們也想了解大陸的教職體系與退休保障,還有課程教學的差異性。

  基層的臺灣警察則感嘆臺當局在有困難時呼之即來,事後又揮之即去,他們都從新媒體去了解大陸現況的發展,並且坦言:“倘若不是因為現職公務員,還真想到大陸去看整個發展建設”。他們的心聲;臺當局聽見了嗎?

  “保防法”是綠色恐怖的第一步棋,遏止臺灣民眾與大陸過從甚密。在筆者看來;這是在掩飾轉移執政黨施政無能的一個手段,也真正將臺灣變成了一個完全封閉的小島。當各界對臺當局不再懷有希望和期待時,臺當局即使用極端的手段來對付民眾也無濟於事,連民進黨最引以為傲的“年輕人”勞工團體也會覺醒,呼籲蔡英文當局“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作者:黃子榕 兩岸經貿文化發展交流協會會長)

[責任編輯:李傑]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