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蔡當局只會“踢皮球”,民眾沒那麼好糊弄!

2017年08月21日 10:3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在烈日高懸,熱浪翻捲的臺灣,8月15號下午4點51分起,發生了18年來最嚴重的停電事故,造成除花蓮、臺東之外的17縣市斷續停電,總共668萬用戶,要記住,據統計整個臺灣地區的用戶總共只有差不多800萬戶哦,此次大停電,造成了民眾生活秩序的大亂。臺電公司緊急啟動分區輪流停電,直至當晚9點多才陸續恢復供電。

  如此重大的失職事件,臺電作為直接當事人,作出了什麼補償?據臺媒報道,臺灣民眾15日在經歷了整整5小時大停電後,終於得到了補償,每戶停電戶將減收1天電費,下期電費平均每戶可扣抵36元新台幣。這麼説吧,換算一下,36元新台幣相當於不到8元人民幣,而臺灣一碗最簡單的牛肉麵也要120元,真難想像,那些因為大停電受到各種生産生活甚至生命健康影響的臺灣民眾,看到這補償會是一種怎樣的表情。

  不過,這也不能怪臺電,畢竟臺電就是個“跑腿的”,懲罰臺電,其實可以説是治標,不是治本,真正應該負此臺灣大停電責任的應該是蔡英文和民進黨。

  此次大停電,蔡英文的反核政策是最大的原因。蔡英文為了完成自己競選時要為臺灣民眾打造“非核家園”的承諾,不以臺灣的實際情況為依據,在臺灣“綠能”沒有發展起來,後備電源不足的情況下,武斷地作出“廢核”的決定,直接導致了臺灣的用電緊張局面,造成全臺用電危機。其實也挺難為臺電的,正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可憐的臺電能在失去核電的情況下,靠臺灣各地電廠的全功率運轉,甚至是超負荷運轉來維持整個臺灣的用電,還多次在出現問題後,緊急搶修,將臺灣從限電斷電的紅線上拉回來,也是相當的不容易了。蔡英文如此“逼迫”臺電,是沒有了所謂的“核威脅”或“核污染”風險,但是大量使用火電,卻再次給臺灣的空氣造成了污染,而且停掉的核電設施與核電廠,成為了一項極大的資源浪費。蔡英文的這種做法,可以説是拆了東橋補西墻,此次臺電小員工的一個失誤,成為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也算是給蔡英文倉促的廢核政策一個教訓。

  再來説説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對於大停電,不僅沒有認真反省,反而質疑停電有“陰謀”,懷疑“操作失誤的人員可能是故意”。更有親綠名嘴開始亂扣帽子,叫囂“萬一是匪諜怎麼辦”。再想想,蔡當局上臺,只要一遇到什麼重大的政策方面的失誤或者施政方面的困難,就會開始“踢皮球”,給“前任”扣帽子。這次也不例外,蔡英文又把這次大停電歸咎於馬英九當局的錯誤。15日晚,大停電當晚,蔡英文第一時間在臉譜網上做出解釋,“真正該全面檢討的,是這個會因為人為疏失而輕易癱瘓的供電系統。這個系統明顯過於脆弱,可是臺灣竟然就這樣過了這麼多年。”這“球”踢得“漂亮”,想想,蔡英文執政一年多,踢得“皮球”都快能開一個體育用品店了。

  此次大停電,對於很多人來説,是意料之中的事。蔡英文和民進黨如此作為,顯然是黔驢技窮,近期的民調再一次刷新支援記錄,再一次驗證了這個只會“踢皮球”的當局,已經傷透了臺灣民眾的心。(台灣網網友:毛豆)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