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洪水邊簡陋的“床”感動無數網友

2017年07月06日 16: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期,安徽、浙江等地出現強降雨,局地降特大暴雨,暴雨嚴重影響了鐵路交通線安全,鐵路設備被洪水淹沒,旅客列車行車被迫中斷。面對暴雨帶來的災情,鐵路幹部職工趕來了,一場保安全、保暢通的抗洪搶險戰役全面展開!

  又是一年雨季來了,隨著全國大範圍降水的來臨,為確保汛期安全和運輸暢通,鐵路部門在做好暑運各項安全運輸工作的同時,牢固樹立防洪安全風險意識,提前做好了各方面的防洪搶險工作。他們時刻準備著、時刻戰鬥著,哪有險情哪就有鐵路人奉獻身影。位於滬昆線K464+617處的江山江大橋,又名江山港大橋,是一座雙線鐵路大橋,也是滬昆大通道的重要咽喉之一,在暴雨的襲擊下,線路路基受損。災情就是命令,杭州工務段、杭州電務段、金華車務段、上海通信段和杭州鐵路公安處等單位幹部職工迅速趕至水害現場,開始抗洪搶險。

  在水害面前,他們個個都是好樣的,用責任和擔當確保著鐵路大動脈的安全暢通。在日夜搶修、搶險的背後,還有著他們如此地辛勞。幾個編織袋鋪在地上就是一張床,雖然很不舒服,他們卻睡得很熟……饅頭、白米飯,一瓶礦泉水,沒有可口的菜肴,他們卻吃得很香……這是奮戰在抗洪搶險第一線的鐵路人,這一幕幕怎麼不讓人感動,怎麼不為他們的行動點讚,他們可愛,可敬,更值得我們學習。

  面對天災,鐵路人比任何人都焦急。除了你能看見的這些人,還有更多你看不見的人,時刻不停與狂風暴雨抗爭著。為了確保鐵路大動脈的安全暢通,為了確保廣大旅客的生命財産安全,鐵路人所有的付出,都是為了運輸安全暢通、旅客平安出行,爭分奪秒,對沿線鐵路設備進行搶修,舍小家、保全局,抗洪災、保暢通,這就是新時期的鐵路人

  每當雨季來臨的時候,鐵路部門都要面臨嚴峻的考驗。鐵路人以雨為令,以旅客安全為中心,全面進入臨戰狀態,隨時投入防洪搶險,全力做好汛期防洪搶險應急處置工作。洪水邊那張簡陋的“床”感動無數網友,讓我們一起為這些可愛、可敬,奮戰在抗洪一線的鐵路人點讚!(台灣網網友:周運華)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