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俄稱“薩德”是直接威脅 美韓識時務為俊傑

2017年06月05日 13:5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據俄塔社4日報道,當天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會上,俄副國防部長福明批評美國在亞太部署反導系統只會加劇半島緊張局勢。他説,美國已經在韓國開始部署“薩德”的進程,東京有關加強反導能力的想法也不能不讓人警覺。“美國正在採取讓反導系統接近俄邊境的進一步行動,我們不得不考慮這一局勢並採取應對措施。”韓聯社稱,福明將“薩德”稱作對俄的直接威脅。(6月5日《環球時報》)

  繼俄羅斯總統普京表態——絕不會對美韓部署“薩德”坐視不管後,俄副防長福明再次重申——“薩德”是對俄的直接威脅。俄羅斯的接連鄭重警告,美韓必須識時務為俊傑。

  美國對在韓部署“薩德”窺覷已久,普京一語道破天機——即使朝方棄核棄導,美國依然會以其他藉口部署“薩德”,朝方只是一個藉口。俄羅斯吃過美國的大虧,對美國在韓部署“薩德”的目的看得非常清楚。所以,對於美國在韓部署“薩德”,俄羅斯必定採取反制措施,絕不能讓美國肆意胡來。

  可憐的韓國被蒙在鼓裏,除了前總統樸槿惠和代總統黃教安對部署“薩德”情有獨鍾外,在香格里拉對話會上,韓國國防部長官韓民求同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舉行會談時居然還在討好美國——首爾保證不尋求撤銷關於部署“薩德”的現有協議。然而韓民求徹底錯了,一者,韓國民眾都知道,韓國部署“薩德”,對韓國有百害而無一利;二者,文在寅所在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薩德”對策特別委員會曾召開記者會,呼籲中斷部署“薩德”,並要求對部署“薩德”履行國會審批程式。

  無論韓國國內還是國際社會,都對美韓部署“薩德”高度警惕和強烈反對,美韓豈能一意孤行、肆意妄為?韓國已經為“薩德”問題付出代價,無論韓國經濟、韓國企業還是韓國民眾,已經吃到和正在遲到部署“薩德”的苦頭;美國目前自個兒“偷著樂”,隨著俄羅斯反對“薩德”態度的強硬和反制措施的實行,美國的日子肯定越來越不好過。

  和平和發展依然是當今世界的主題,順之者昌,逆之者亡。美國在韓部署“薩德”,影響東北亞地區的和平穩定,危及相關國家的安全利益,俄羅斯已經一再發出警告,如果美韓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那麼,自釀的苦酒只能自己吞下,自掘的墳墓只能將自己埋葬。

  其實對於美韓而言,目前都有臺階可下:既然美韓正在為“薩德”費用爭論不休,何不順勢終止和撤銷“薩德”部署?識時務者為俊傑,不識時務者必將被歷史淘汰,對於“薩德”問題,美韓必須慎之又慎、三思而行!(台灣網網友:毛開雲)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