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為“臺獨”之路盡頭是統一點讚

2017年03月15日 17: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3月6日,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參加了全國人大臺灣省代表團全體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張志軍表示,“臺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

  進入2017年以來,民進黨當局、“臺獨”勢力、美國及日本因素在一定意義上都在給兩岸關係帶來負能量,自民進黨上臺以來,島內極端“臺獨”勢力在民進黨支援、慫恿和庇護之下,肆無忌憚地大搞“去中國化”,威脅支援兩統一的人士;民進黨當局也通過所謂的轉型正義,在打壓國民黨的同時進行“去中國化”。讓人難以容忍的是,這幾天民進黨當局對臺灣高校展開新一輪清算,利用所謂“一中承諾書”問題,對臺灣各類高校進行威脅、恐嚇、打壓。這就是赤裸裸的“綠色恐怖”,即只允許民進黨搞“臺獨”,不允許臺灣高校在“九二共識”基礎上與大陸高校師生展開交流。實際上,這就是只許州官點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混賬邏輯。

  民進黨大力推進“文化臺獨”、“柔性臺獨”,其目的就是把島內堅持“九二共識”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政治力量、學術力量壓制下去,壓縮他們的生存空間,從而給“臺獨”勢力的發展進一步拓展空間。對民進黨這種恐怖行為,決不能再讓他們胡作非為,欺壓臺灣民眾了。

  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講,蔡英文當局就是不堅持“九二共識”,而她所謂的維持現狀在往脫離“一個中國”的框架上走,是沒有“一個中國”的現狀,其實,這也是在拒絕“九二共識”,説白了,蔡英文已經鐵了心,要和大陸對抗到底。她的行為,已經給兩岸民眾帶來傷害,對兩岸關係造成巨大的困難。

  “臺獨”勢力的這些行為不僅引起島內支援統一人士的憤怒,引起大陸民眾對民進黨庇護下的“臺獨”勢力的行為的憤怒,也干擾了大陸對臺大政方針的推進。島內“臺獨”勢力的這些舉動給兩岸關係帶來了更大的挑戰與風險,如果繼續得意忘形、膽大妄為,兩岸和平穩定的局勢可能不保,甚至有可能引發更大的危機。

  正因為如此,張志軍主任在這個時候表態,這絕不是口頭威脅,也不是信口開河,而是有的放矢地告訴臺灣,千萬不要走“臺獨”路線。這是大陸對臺政策的底線。如果堅持“臺獨”一條路走下去,那麼得到的是無可挽回的失敗。如果説得更直白一些就是,臺獨將導致兩岸以包括武力統一在內的非和平方式實現統一的可能性在大幅上升。這就是對民進黨當局進行的嚴重警告。

  在這裡不由得要為“臺獨”之路盡頭是統一點讚!(台灣網網友:趙虎啟)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