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民進黨豪華尾牙無視島內政經困境

2017年01月20日 09:57:29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民進黨在本月18日晚間在臺北市文山區星靚點花園飯店舉辦尾牙。據悉,本次舉辦尾牙的靚點花園飯店屬於豪華婚姻廣場,頗為氣派,而席開30桌更顯得氣勢磅薄。不僅如此,本次尾牙的菜色也相當豐富,海鮮拼盤更是讓在場的人驚呼。席間,蔡英文逐桌敬酒,並提供最大現金獎3萬元(新台幣,下同)和兩台49寸電視機,還感嘆自己一年來變胖了許多,需要檢討。

  乍一看,新春臨近,民進黨召開年會本實屬正常,而去年民進黨在時隔8年後重新當政,民進黨人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似乎也無可厚非。然而,正如一句網路流行語所言: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如果把民進黨的年會置於當前島內的政治、經濟形勢下進行比較的話,那麼民進黨的豪華年會就不再是那麼“無可厚非”了。

  首先,當前島內的政治形勢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的話,那便是“社群撕裂、對抗加劇”。民進黨自520以來,從大刀闊斧的削減軍公教福利,再到強硬推行“一例一休”,使得軍公教團體、勞工團體和資方以及青年團體都陷入彼此或與民進黨間的無休止紛爭,遊行示威成為常態,去年9月,軍公教團體發起15萬人大遊行,近期軍公教團體擬號召25萬人再上街頭抗議年金改革。勞工團體則在去年12月包圍立法機構,場內的藍綠雙方人馬更是爆發嚴重肢體衝突,甚至在主席臺上進行“肉搏”,多達60多個青年團體更是宣佈與民進黨“決裂”。

  其次,從島內經濟形勢來看,去年出口下降1.6%,連續兩年衰退,島內經濟持續呈現不景氣的態勢。特別是兩岸關係的嚴重衝擊了島內觀光業及其相關産業的發展。根據臺灣出入境部門的資料顯示,從2016年5月20日到12月6日為止,陸客入境總人數較2015年減少35.5%,團客部分減少51.1%,自由行陸客人數則減少12%,減少人數以團客為主。而且自由行人數也開始出現快速下降的趨勢,11月的人數突然比去年同期出現較大幅度減少,突降39.1%。對此,筆者在近日1月前往臺灣南部隨機調查了三位計程車業者,他們均反映陸客減少嚴重影響了他們的生計,一位司機更直言: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就是保證你越來越窮。”而在夜市上,“因物價上漲,現調整價格,請您諒解”的標語更是隨處可見。上述現狀無不凸顯著在民進黨當政上,島內民生陷入困頓。

  然而,就在這樣的背景下,民進黨可謂毫無上臺前説好的所謂“謙卑之心”,蔡英文面對不滿“一例一休”的勞工嗆聲説:“不用跟我説,去和老闆説嘛。”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面對軍公教抗議者則聲稱“包圍愈多次,會不會砍得更兇呀?”再把由此可見,民進黨人仗著手握“絕對執政”,毫無同情心可言。

  最後,當我們再把視線轉移到民進黨的豪華年會時。在島內的政經困局面前,民進黨的高官們卻是一副其樂融融的畫面,如此巨大的反差,是不是顯得頗有些“辣眼睛”呢?筆者認為,蔡英文需要檢討的不僅是自己的體重,恐怕還有自己的政績吧!(台灣網網友: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國際關係碩士袁曉威)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張潔]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