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蔡英文提及兩岸關係毫無誠意

2017年01月19日 17:14:4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在2016年即將結束之際,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和副領導人陳建仁于12月31日上午在蔡英文辦公室三樓經國廳與媒體記者茶敘,發表年終談話,並接受媒體提問。現場總共有上百名媒體報名參與,外國媒體也非常捧場,主流媒體盡數前來。由於蔡英文取消了臺當局領導人傳統的元旦祝詞,今天的記者會致辭就成為她執政7個多月年終總結和對明年政策的定調。

  蔡英文在談話中談及兩岸關係時稱:“兩岸在冷靜理性基礎上,應該坐下來好好談,兩岸不是沒有談的空間,不是沒有創意的空間,只要冷靜理性抱持有彈性態度,可以找到解決方法。”並且表示,“我們的承諾不變、善意不變”。她還承諾“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她説:“兩岸應以新的思維和做法,共同擘劃互動新模式,來回應兩岸人民及區域內所有成員對和平發展的共同期待。”

  在整段對話中,蔡英文完全不提民進黨在兩岸關係的倒退,只是著力強調“大陸持續打壓臺灣空間”,將兩岸公認的“九二共識”拋之腦後,“臺獨”野心昭然若揭。蔡英文甚至任命民進黨“獨”派大佬、一貫大力主張臺灣“正名制憲”的遊錫堃為“特使”,去參加1月的美國總統就職典禮。

  這毫無疑問是歷史的倒退。眾所週知,海峽兩岸是一衣帶水的親人,有割不斷的血脈親,“九二共識”更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石,無論怎樣的表述,都不能偏離兩岸同屬“一中“這個核心認知,這個核心是不能被替代的。希望臺灣民進黨當局不要再倒行逆施,置兩岸關係不顧,否則終將傷人傷己。(台灣網網友:劉天玥)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