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沒有“九二共識”,一切都無從談起

2017年01月20日 09: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兩會協商談判機制,早已在去年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民進黨上臺後,完全停擺了。但最近臺灣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卻稱,期待能和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在金門會面,還説“希望大陸方面慎重考慮這項提議”、“為兩岸僵局解套”。

  對於臺灣海基會的説法,海協會負責人士回應表示,開展兩岸協商談判,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我們的一貫主張。我們已經多次表明,只有海基會得到授權,向海協會確認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兩會受權協商和聯繫機制才能得以重啟。臺灣方面和海基會應當十分清楚造成當前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和兩會協商聯繫機制停擺的癥結是什麼。不解決是否承認“九二共識”這個雙方互動的基礎問題,講再多的話,對化解僵局都是沒有意義的。

  田董事長話説得十分冠冕堂皇,卻掩蓋不了民進黨當局才是造成目前兩岸僵局罪魁禍首的事實。堅持“九二共識”,既是大陸的原則,也是大陸的最大善意,是檢驗臺灣當局口中一直在説的所謂善意的試金石。

  不可否認的是,臺當局只會在嘴上説“善意”,實際行動中卻是另一套,又怎麼能取信於民,取信于大陸呢?雖然蔡英文在競選前後都宣稱對大陸“維持現狀、善意不變”,但她的實際作為卻是馬不停蹄地推行著美臺軍事交流升級以及在島內大範圍多領域的推行“文化臺獨”。

  這就像臺灣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説的:民進黨內部長年對兩岸路線沒有共識,以致于陷入搖擺,讓蔡英文當局的兩岸政策屢屢成為“説一套、做一套”,大陸對臺的不信任感逐漸加深。蘇起並指出:民進黨為了掩飾自己內部沒有共識,就不斷批評國民黨的“九二共識”,把它當打擊對象,還拿它來“區隔市場”,讓“九二共識”當成代罪羔羊。

  “九二共識”的核心內涵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麼重要又這麼基礎的事情,怎麼可能不説清楚講明白?請臺灣當局不要再只做“口頭文章”與“表面文章”,做些實質善意的事,才是一個地區執政者應有的擔當。(台灣網網友:肖曼)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