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紀念中山誕辰 反對“臺獨”振興中華

2016年11月21日 15:30:59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三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17日在廣東省中山市開幕。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在開幕致辭上強調,肆意打壓兩岸同胞交流、煽動兩岸敵意和對抗的行徑,必將遭到兩岸同胞的共同反對。

  孫中山先生是偉大的民族英雄、偉大的愛國主義者、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他為追求民族獨立和民生幸福貢獻了畢生精力,受到全體中華兒女的尊敬。面對腐朽的舊中國,他敢為人先最早提出“振興中華”的口號,併為推動實現這個美好理想、實現祖國統一而奮鬥終身。兩岸同胞都要繼承“中山精神”,為實現祖國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習近平主席在紀念孫中山誕辰150週年時候強調:“兩岸同胞前途命運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密不可分。兩岸同胞以及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要攜起手來,共同反對‘臺獨’分裂勢力,共同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努力,共同創造所有中國人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

  然而,臺灣蔡英文當局自5月20日就職以來,始終堅持“臺獨”立場,視兩岸關係發展而不顧,竭力推行其“臺獨”綱領,極大地損害了兩岸關係,讓兩岸民眾紅利也受到傷害。實現國家統一,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也是孫中山先生畢生不渝的崇高理想和不斷奮鬥的重要目標。繼承和發揚孫中山先生的寶貴精神,有助於我們不忘初心,鞏固和發展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大團結,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全民族的力量,致力於振興中華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張志軍在致辭中表示,中山精神和中山思想永遠激勵我們奮發向前,這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的寶貴財富。對孫中山先生的崇敬與懷念,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共同追求,是激勵兩岸同胞共同奮鬥的強大精神力量。我們將繼續堅持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維護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遏制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行徑;繼續推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為兩岸同胞謀福祉。

  弘揚孫中山先生矢志不渝的愛國主義情懷和一往無前的奮鬥精神,承擔起肩負的歷史責任,已是時代賦予我們的重要使命。紀念孫中山誕辰,就要堅定信心,排除干擾,共同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臺海和平穩定、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努力,共創所有中國人的榮耀國格、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

  為此,張志軍強調,我們的對臺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我們將繼續堅持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維護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遏制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行徑;繼續推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為兩岸同胞謀福祉。“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我們解決臺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也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

  我們希望蔡英文不要執迷不悟,要懸崖勒馬,認清當前形勢,賡續孫中山精神,承認“九二共識”,早日回到“九二共識”立場上來,為實現孫中山先生遺願,早日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奉獻自己的力量。(台灣網網友:趙虎啟)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