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兩岸關係何去何從 在蔡當局一念之間

2016年11月18日 16:54:5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大會上強調,臺灣任何黨派、團體、個人,無論過去主張過什麼,只要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我們都願意同其交往。

  自從蔡英文520上任以來,島內政治局勢發生重大變化,兩岸關係也受到嚴重衝擊和威脅。根本的原因就在於,臺灣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承認兩岸同屬一中,使得兩岸和平遭受嚴重破壞,兩岸發展帶來嚴重衝擊,兩岸同胞對此深感憂慮,所以,兩岸關係何去何從,全在蔡英文當局一念之間。

  習總書記的講話,為當前兩岸關係發展注入了強大的正能量,清晰表明瞭大陸對發展兩岸關係的嚴正立場,為兩岸關係發展指明瞭方向。同時,這也為當前兩岸的和平發展、兩岸同胞攜手復興注入了一股強大的暖流。

  尤其是大陸展現的善意,釋放的誠心,讓臺灣同胞看到了大陸的真情實意,也看到大陸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決心和意志。同時,這也讓臺灣同胞看到了大陸為臺灣同胞福祉的真情真心,尤其是在兩岸關係的情況之下,讓他們享受大陸發展機遇、享有和平紅利吃了“定心丸”。

  但我們也必須的清醒的認識到,當前島內破壞兩岸發展、威脅兩岸和平的阻力還是有的。比如蔡英文當局以各種手段實現“去中國化”,廢除微調課綱,任命“獨性十足”的大法官已達到“制憲臺獨”,用“新南向”隔斷臺灣與大陸的經貿聯結,拿“聯美日抗大陸”為資本圖謀“力抗中國”,等等。這些行為的背後,都成為兩岸和平最現實的威脅和衝擊的因素。

  撥開雲霧見青天。在歷史潮流中,兩岸人民都有責任讓兩岸和平之橋變得牢不可破,都有義務為民族復興永續動力。臺灣民眾一再通過各種呼聲、抗議、請願等形式,向蔡英文和民進黨諫言獻策,可是並沒有的到正面的回應。反而卻遭受到臺灣當局橫加阻攔。蔡英文當局違背民意的行徑,上任至今跌跌不休的民調就是最好的例證。可見,這種違背民意的做法沒有前途,逆流而為定會帶來越來越多的民眾抗議和反對。(台灣網網友:賈永輝)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