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頭條

臺灣人民的苦日子會隨著520同時到來

2016年05月18日 10: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中央日報》網路報18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多種跡象顯示,蔡英文5月20日就職演説時不會從她口中説出“九二共識”,臺灣人民的苦日子要來了嗎? 

  文章説,馬英九執政8年,兩岸和平穩定,許多交流頻繁進行,為60多年來所僅見。重要原因是,兩岸以“九二共識”為基礎建立了互信。大陸高層包括習近平、李克強到涉臺官員,多次強調“九二共識”共守之必要,習近平曾喻為“定海神針”,並説“基礎不牢,地動山搖”。 

  蔡英文妄想推動“兩國論”而否認“九二共識”,大陸曾對蔡英文做出預警式的施壓動作,但蔡均置若罔聞,依然我行我素。世人皆知,蔡當局如推翻“九二共識”,形同切斷兩岸同屬一中的臍帶;在“九二共識”中,臺灣方面強調的“一中各表”也因蔡英文不承認“一中”形同將“各表”也拋棄。蔡英文處心積慮,就是要將兩岸關係變成“國際關係”,她所任命的“立法院院長”蘇嘉全曾公開表示:“臺灣與中國本來是不同國家。”

  文章認為,大陸絕不可能袖手不顧中國遭分裂,因此未來對臺灣的施壓措施會更重、更頻繁,終要迫使蔡當局回到“九二共識”所揭示的“兩岸同屬一中”的範疇內。林全已表示明年臺灣經濟發展保一有困難,甚至可能負成長。臺灣人民的苦日子會隨著蔡英文掌權同時來到。

[責任編輯:趙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