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民進黨被“打臉”,臺媒:讓你再“霸道”!

2017年07月17日 08: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據臺媒報道,日前臺灣“立法院”在審查“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時,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在公然向國民黨挑釁的過程中,被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一掌打到臉, 讓社會大大喝彩一番。臺灣《中央日報》網路報今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邱議瑩所受到的待遇,正具體而微的呈現了社會對民進黨的態度。民進黨忘了自己已經不是在野黨,而是一手掌握“行政”、“立法”資源與權力的執政者,怎麼還是表現得這麼高傲、惡霸?

  評論摘編如下:

  日前臺灣“立法院”在審查“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時,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在公然向國民黨挑釁的過程中,因現場一片混亂,被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一掌打到臉。從錄影畫面看來,其實許淑華本意應該不是要修理邱議瑩,但是,這一掌打下去,卻讓社會大大喝彩一番。

  事後許淑華為自己的行為向社會大眾道歉,畢竟不論是有心還是無意,她認為自己都不應該打人。沒有人會鼓勵暴力,不過,許淑華的這一掌,卻廣受肯定。

  邱議瑩在自己的臉譜網上數度發文討拍,她的先生、臺灣“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也以十分強硬的口吻聲援邱議瑩,但外界仍是大力支援許淑華,認為邱議瑩活該被打;由於沒什麼人站到邱議瑩這邊,最後李永得只好説,願意寬恕掌摑妻子的人。

  其實,大家更想問的反而是:李永得究竟有沒有資格談原不原諒這個議題,因為邱議瑩過往甩人巴掌、踢破臺當局“法務部長”辦公室的門、對人比出不雅姿勢……種種不良示範更是不可勝數,她欠人公道的事情太多了。

  長期以來,邱議瑩的霸道早已讓很多人感到無法接受,而自從上回擺出官威欺壓依法盤查的警察後,李永得與邱議瑩夫婦的形象難免受損,這些社會自有公評。

  因此,當許淑華不小心打到邱議瑩時,竟能讓大部份民眾有“出了一口氣”的快感,甚至有人説,邱議瑩受到這種待遇,“也只是剛好而已”。可見得邱議瑩有多不得人心。

  而有這種感覺的人,並不只是藍營的支援者而已;更值得關注的是,連在以年輕人為主的社群網站、PTT等,對這件事情的態度也是一面倒的認為邱議瑩活該。

  過去民進黨不管做什麼都會得到輿論、尤其是年輕族群的支援,為什麼這次邱議瑩被打了一巴掌,大家卻不同情她、不支援她呢?什麼時候社會的風向已經悄悄改變,民進黨不再主導社會的觀感了?

  問題就出在邱議瑩自己身上,或者,擴大來看,民進黨本身應該要為他們變得這麼“顧人怨”負所有的責任。當民進黨在野時,外界會用比較寬鬆的態度對待他們,因此,當邱議瑩等“綠委”出現脫序行為時,或許人們未必認同但是願意包容。

  然而,如今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處處都是優勢,卻還是以在野時的方式問政,輿論當然不能接受;因此,當邱議瑩挑釁在野黨而被誤打時,社會上就是一片叫好聲。

  邱議瑩所受到的待遇,正具體而微的呈現了社會對民進黨的態度。民進黨忘了自己已經不是在野黨,而是一手掌握“行政”、“立法”資源與權力的執政者,怎麼還是表現得這麼高傲、惡霸?

[責任編輯:王鑫]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