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民調跌跌跌!蔡英文該往何處去?

2017年06月30日 11: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執政1年多以來,不滿意度已超過6成,有的民調更超過8成,在兩岸問題上,不滿意度竄升更明顯。臺灣《中國時報》今日發表社論指出,綠營內部已意識到蔡英文面臨的內外困局,已有人開始摩拳擦掌,希望提出超越蔡英文的兩岸論述,展現處理兩岸議題的能力。蔡英文該往何處去?如果繼續按照現在這條路走下去,上述壓力只會不斷加強,直到蔡英文退出連任競選。

  社論摘編如下:

  蔡英文執政1年多以來,不滿意度已超過6成,有的民調更超過8成,在兩岸問題上,不滿意度竄升更明顯。就職初期,近7成民眾滿意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如今卻有近6成半民眾對兩岸政策不滿。蔡英文宣示“兩岸維持現狀”,但54.4%民眾認為蔡英文“傾向追求‘臺獨’”,另有51.3%民眾不認為蔡英文有做到“維持現狀”。更值得注意的是,認為大陸應負責的比例基本穩定,但出現微幅下降,換句話説,蔡當局渲染大陸責任的作法,並沒有達到效果。

  蔡英文當初以“維持現狀”的兩岸要求,贏得選民認可和美方信任,如今事實證明,她並沒有能力做到,而且半數以上民眾不相信她的承諾。蔡英文總是以得到民意支援自許,認為民意是她面對大陸最大後盾,現在民意已背離,她應如何面對“最新民意”?

  綠營內部已意識到蔡英文面臨的內外困局,已有人開始摩拳擦掌,希望提出超越蔡英文的兩岸論述,展現處理兩岸議題的能力。柯文哲在兩岸議題上展現最大靈活性,與蔡英文頑固、逃避現實的形象恰好形成鮮明對比。易言之,蔡英文就職一年多之後,就已經開始面對來自內外部的嚴峻挑戰,讓其連任之路荊棘密布。

  蔡英文該往何處去?如果繼續按照現在這條路走下去,上述壓力只會不斷加強,直到蔡英文退出連任競選。若不想走到那一步,就必須思考脫困的方法。蔡英文必須擺脫不切實際的幻想,無論民意的支援、美方的信任以及綠營內部的擁護,都建立在她的現實作為的基礎上,如果她不能證明自己有能力解決問題,只會不斷的重復政治語言,僅存的薄薄支援度很快就會流失殆盡。

  

[責任編輯:王鑫]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