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賴清德大談兩岸關係 臺媒評:不入流的魔術

2017年06月20日 10: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日賴清德在美國大談兩岸關係,説廢除民進黨“臺獨”黨綱不是問題,問題是否接不接受“九二共識”,接著又説接受“九二共識”也不是問題,問題是在一國兩制。臺灣《中央日報》網路報今日發表透視集評論指出,賴清德的説法,就像變魔術一樣,對“臺獨”支援者表示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對中國大陸表示“九二共識”不是問題,但這樣的魔術根本是不入流的魔術,讓人一下子就拆穿。賴清德看蔡英文民調低,有機可乘,想利用蔡英文的兩岸罩門,但別忘了,自己也在罩門之中。

  評論摘編如下:

  巴拿馬與中國大陸建交,蔡英文説我們絕不會在威脅下妥協讓步,話説得很強硬,但從一些民進黨政治人物的響應來看,顯得底氣不足,有點心虛。賴清德是民進黨的明日之星之一,最近應美國臺灣同鄉會邀請到美國訪問,卻大談兩岸關係,可見其雄心壯志。不過,他的談話,有點像是在變魔術,恐怕也騙不了別人。

  賴清德説,廢除民進黨“臺獨”黨綱不是問題,問題是否接不接受“九二共識”,接著又説接受“九二共識”也不是問題,問題是在一國兩制。然而,對兩岸歷史稍有認識的都知道,“九二共識”的前提不是一國兩制,它的內涵也不是一國兩制。賴清德的説法,就像變魔術一樣,對“臺獨”支援者表示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對中國大陸表示“九二共識”不是問題,但這樣的魔術根本是不入流的魔術,讓人一下子就拆穿。

  賴清德又説“親中”就是向中國大陸伸出友誼的手,但是以臺灣為核心,這些都是空洞的語言魔術。不論賴清德是否有心問鼎大位,我們希望他能夠了解兩岸問題是民進黨過去這一段時間以來自己挖的陷阱,這不是靠語言魔術可以過關的。與其花時間去搞一些語言魔術,不如深入的發展論述,而且面對兩岸的核心問題,也就是兩岸之間究竟是不是“國與國關係”。

  賴清德看蔡英文民調低,有機可乘,想利用蔡英文的兩岸罩門,但別忘了,自己也在罩門之中,而要跳出罩門,靠的不是語言魔術,而是實際行動。

  

[責任編輯:張潔]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