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郁慕明:蔡英文的“善意”都沒有誠意

2017年06月07日 09: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中國時報》今日發表新黨主席郁慕明的評論文章指出,臺灣一些人士以為“用維持現狀取代臺獨黨綱”是一種善意,難道看不出民進黨善用美麗詞彙下的本來面目,還要繼續被矇騙嗎?兩岸的現狀是本于“憲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一中原則”。“臺獨黨綱”本來就是偽命題,怎可拿它來做兩岸談判的解套籌碼?

  評論摘編如下:

  政治民調的吊詭,多年來就備受質疑,不同政治立場的民調結果,南轅北轍。這一年來,泛綠的民調中心透過各種民調的發佈,其背後都有深意,不是聲東擊西謀取勝選,就是在掩耳盜鈴為當局執政粉飾太平,或是為派系謀取職位。這次“以‘維持現狀’取代‘臺獨黨綱’”的民調也不例外,以民意包裝,實質上則是在替蔡當局的兩岸政策脫困,為當前兩岸陷入冷對抗找出口。

  兩岸目前官方的交流中斷,理由很簡單,就是蔡英文不願意承認“九二共識”,也不願對“兩岸同屬一中”鬆口,有75%的民眾認為兩岸需要政治協商的高比例,正可以看出蔡當局違逆民意的作為。

  説到“維持現狀”,世事無常,世間沒有一件事是不變的,現狀怎可能永遠維持?只能説蔡英文借“維持現狀”之名既想搞“臺獨”,又想要保有馬當局原先達到的兩岸成就,但做得到嗎?當然做不到,否則兩岸關係何以至此地步?更何況蔡當局還把現狀往“臺獨”的方向大挪移。

  很實際的問題是,“中華民國”已成為民進黨借殼上市的招牌,“中華民國就是臺灣,臺灣就是中華民國”,臺灣“憲法”中所定義的“中華民國”早已不存在,民進黨此刻何需要“臺獨黨綱”?蔡英文可以借臺灣“大法官”“釋憲”遂行其意志,“同志婚釋憲案”不正是最好的例子?縱向,她可以作歷史切割,以文化“臺獨”把兩岸從歷史上切斷;橫向,她可以作地理切割,把兩岸從地理上分隔。有了同心圓史觀、“天然獨”意識型態,還需要“臺獨黨綱”嗎?此時正好借著此脫去這件外衣,美其名是向大陸表達“善意”,但善意何在?

  民進黨一向善用口號,過去以“民主”之名要求“黨政軍”退出校園、退出媒體,國民黨傻傻地退出以後,民進黨大剌剌的進入校園、進入媒體。蔡英文選前以“維持現狀”4個字先向美國“表白”;騙過關後,拿回臺灣欺騙選民;等拿到權位之後,還想繼續用這個口號維持兩岸交往,但在沒有“一中”前提下受挫;現在又想用它來取代“臺獨黨綱”,行得通嗎?

  “中華民國”4個字在實質上已經改變了,兩岸的現狀也沒有維持住,相反的,因為搞“文化臺獨”使得兩岸關係中斷,經濟一蹶不振、國際空間壓縮。儘管就職週年前夕再度喊出“新情勢、新問卷、新模式”主張,但是距離原狀只有更遠。

  臺灣一些人士以為“用維持現狀取代臺獨黨綱”是一種善意,難道看不出民進黨善用美麗詞彙下的本來面目,還要繼續被矇騙嗎?兩岸的現狀是本于“憲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一中原則”。“臺獨黨綱”本來就是偽命題,怎可拿它來做兩岸談判的解套籌碼?(作者為新黨主席)

[責任編輯:王鑫]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