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正義”的民進黨 倒楣的老百姓?

2017年04月26日 08: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中央日報》網路報26日發表透視集文章説,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上臺後,凡所謂改革,無不冠以“正義”名號,對“改革”有異議者,便被打為“反改革”,是“正義之敵”,是“邪惡勢力”。兩分法的結果,造成臺灣社會嚴重分裂。

  民國初年,軍閥割據,相互仇殺,但研究這段歷史的學者發現,大小軍閥居然有個共同口號,即“為國為民”;我是為國為民的正義一方,你不是,所以要除掉你。“正義”乃成為殺人放火胡作非為的藉口。

  何謂“正義”?若下定義的是握有權力的一方,在此基準下,法西斯主義就是“正義”,成為千古笑柄的秦二世胡亥“指鹿為馬”,他也是“正義”,而其父秦始皇焚書坑儒,行為是“改革”,也是“正義”。

  軍閥、獨裁者,高舉正義大旗的目的,是為了維護、強化自己的權力。蔡英文當局正是循此軌跡來保障她的政權。

  民進黨一取得政權,便將國民黨以及不支援她的組織和個人指稱為“反改革”,以公共力量,包括“行政院”、“立法院”及部分被拉攏的司法權,予以強烈打擊,甚至喊出“消滅國民黨”的口號。由於軍公教成員不是她的選舉基本盤,就以年金改革之名,削減他們退休年金,退休軍公教人員上街抗爭,蔡英文要求“嚴辦”,臺灣警政、司法隨即宣佈“絕不寬貸”。

  另一方面,她撒下8800億新台幣從事所謂“地方基礎建設”,這些錢分配給綠營執政縣市達86%,目的不言可諭,是為了綁樁,有利民進黨未來選舉。

  一方面説臺灣財政困難,另一方面又花錢如流水,民進黨的説法依舊是“改革”及“轉型正義”。臺灣為此承受了許多災難,倒楣的還是老百姓。

[責任編輯:李傑]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