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民進黨將輸得臺灣“邦交國” 一個不剩

2016年12月28日 09:03:00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與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島民主共和國26日宣佈恢復外交關係,聖普20日聲明與臺灣“斷交”,不到一週就得以同中國大陸建交,速度之快,與甘比亞與臺灣斷交3年後才得到與中國大陸的外交關係形成鮮明對照。這是大陸給蔡英文政權的一個警告。

  蔡英文明年一月將過境美國去中美洲宏都拉斯等4國訪問,臺灣輿論尤其擔心,説不定會有其中某個國家在蔡英文出發前去的路上變卦,宣佈與臺“斷交”,讓蔡英文的飛機落不了地。萬一齣那樣的事,蔡英文的座機只能鑽地縫裏頭了。

  聖普肯定不是此輪與臺灣“斷交”的唯一國家,現在的問題僅僅是:接下來拋棄臺灣的“邦交國”是哪一個?以及“斷交”聲明哪一天發出?

  我們還相信,如果蔡英文當局在背離“一個中國”的路上越走越遠,促使大陸下決心全面封殺臺灣“外交”,那麼臺灣尚存的21個“邦交國”在民進黨的此輪執政中很可能一個也剩不下,臺灣“外交”將徹底剃光頭。

  民進黨當局不就是想證明臺灣是“獨立主權國家”嗎?那麼大陸就好好證明給它看:臺灣到底是誰。臺灣當局對以“中國臺北”或“中華臺北”名義在國際上開展活動感覺“失身份”,那麼就將其以這個名義在國際組織中現身的資格都予以剝奪。

  目前臺灣可以在世界各國和地區設立“辦事處”,如果“臺獨”不懸崖勒馬,今後大陸還可進一步加碼,讓臺灣的那些“辦事處”日子也不好過,甚至動員一些國家把它們趕走。

  不錯,我們就是要對臺當局進行“絞殺”,如果它繼續與“一個中國”原則背道而馳的話。大陸的牌似乎根本出不完,我們可以對臺當局祭出“淩遲”之刑,讓它感受到一刀一刀被割的痛。

  軍事手段也需加上來。另外大陸要認真研討嚴厲懲戒“臺獨”骨幹分子的計劃,將之作為向“臺獨”施壓的撒手锏,在必要時推出。軍事施壓和懲戒“臺獨”極端分子的舉措將更有震懾力,效果來得更快。

  既然民進黨拒絕承認“九二共識”,並且進一步勾結美日,率先打破兩岸現狀,那是他們自己親手結束兩岸的和平交流時代。那麼就讓兩岸經歷“地動山搖”的4年吧。

  這或許是兩岸走向統一之前必須經歷的一段動蕩,是中華社會徹底打掉“臺獨”必須付出的成本。儘管這一切對大陸也會意味著一點損失,但大陸完全可以承受它們。需要指出的是,大陸社會早就對“哄臺灣”不耐煩了,人們對動手懲戒“臺獨”摩拳擦掌。

  一定要讓民進黨此輪執政以失敗告終,要讓民進黨的頭面人物個人付出政治代價。過去大陸一直努力避免有干預臺灣內部政治之嫌,今後大陸需改變策略,公開打擊與“一個中國”原則對抗的政黨及個人。我們要最終做到,抓幾個觸犯了《反分裂國家法》的“臺獨”死硬分子來大陸蹲監獄。

  臺海局勢亂一亂,將亂了“臺獨”勢力的陣腳,亂不了大陸。我們要搞得民進黨當局每一天都提心吊膽,讓他們徹底醒悟,他們再也沒有抱著“臺獨”神主牌執政的資本了。

  中國大陸已經成為主導臺海局勢的唯一力量。臺海局勢怎麼走,美國説了不算。臺當局緊抱美國大腿,與大陸對抗,只能是死路一條。讓未來的幾年證明這一點,這很可能是我們徹底打垮“臺獨”的“最後的鬥爭”。

[責任編輯:李傑]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