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民進黨不如先統合兩岸政策內部主張

2013年05月27日 10: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日,民進黨建議臺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設置兩岸事務委員會。臺灣《中央日報》26日對此發表點評文章指出,如果他們參與所謂的兩岸事務委員會,要提出什麼主張來和國民黨協調?結果只會造成朝野沒有共識,從而導致兩岸關係停滯和倒退。文章直言:民進黨應該先統合其內部的各種主張,並和國民黨展開良性競爭,才有利於他們自己,也有利於臺灣民眾福祉。 

  全文摘編如下: 

  民進黨內部有關必須調整僵化的兩岸政策的呼聲,已歷時一年多,仍然搞不定,甚至歷來曾讓各界有所期待的蘇貞昌,表現出來的卻是和大陸對立對抗的姿態。於此形勢下,民進黨建議的所謂馬英九辦公室設置兩岸事務委員會,就不僅對當前的兩岸關係沒有助益,而且只會産生干擾。 

  蘇貞昌恢復設置了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他所任命的主管日前突如其來地表示,馬英九辦公室應設置兩岸事務委員會,委員依政黨在“立法院”席次分配,以使臺灣的兩岸政策“中立化”,未來臺灣地區領導人重大的兩岸政策應獲得此一委員會的共識支援。 

  如果這個建議是認真的,那麼以民進黨內部的情況而言,此一委員會必將一事無成,既開拓不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甚至兩岸已經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果,亦將遭受破壞。這個建議恐是蓄意“來亂”兩岸關係。 

  民進黨內部關於兩岸關係的主張,有蔡英文的“臺灣共識”、謝長廷的“憲法各表”、呂秀蓮的“九六共識”、蘇貞昌的“民主同盟”,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令人眼花瞭亂。 

  如果他們參與所謂的馬英九辦公室設兩岸事務委員會,是要提出什麼主張來和國民黨協調呢?結果只會造成朝野沒有共識,使臺灣地區領導人無法推出重大的兩岸政策,從而導致兩岸關係停滯和倒退。 

  民進黨內部唯一有共識的,就是反對兩岸“九二共識”,而“九二共識”已促成兩岸簽署18項協議,緩和了臺海曾經面臨的緊張局勢。除非民進黨轉而認同“九二共識”,否則他們拿著現在的立場到馬英九辦公室去和國民黨爭論,並據以阻撓臺灣地區領導人的兩岸政策,其後果不堪設想。 

  因此,民進黨應該先統合其內部的各種主張,並和國民黨展開良性競爭,才有利於他們自己,也有利於臺灣民眾福祉。

 

瀏覽精彩評論 進入評論頻道

[責任編輯:張潔]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