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警惕極端分子借機破壞兩岸關係

2013年05月17日 09: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菲律賓公務船野蠻射殺臺灣漁民,引起兩岸同胞強烈憤慨。綠營一些人以菲律賓表示要按照“一個中國的原則”處理該事件為藉口,説“一中原則害死臺灣”。海峽之聲今日發表評論指出,這些荒謬的論調,不僅完全混淆了事件的焦點和問題的本質,與廣大臺灣民眾向菲律賓討回公道的合理要求背道而馳,更暴露了這些人借機掀起藍綠政爭、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險惡用心。

  全文內容如下:

  菲律賓公務船野蠻射殺臺灣漁民,引起兩岸同胞強烈憤慨。事件發生後,大陸方面有關部門多次強烈譴責菲方槍殺無辜臺灣漁民的野蠻行徑,要求菲方認真嚴肅對待,儘快徹查真相,嚴懲兇手,給被害漁民一個交代。表明在這一事件上,大陸方面堅決支援廣大臺灣同胞的正義要求,也展現了大陸方面堅決維護臺灣漁民同胞權益的鮮明態度。

  日前,菲律賓方面以派特使到臺灣宣讀聲明的方式,向臺灣方面和受害者親屬表示了某種程度的歉意,但聲明中模糊的措辭讓廣大臺灣民眾認為菲方態度敷衍、缺乏誠意,由此臺灣民眾表達了更為強烈的不滿和憤慨,臺灣方面也推出了更多的對菲制裁措施,對此,作為大陸同胞,我們表示支援。我們認為,當務之急就是要以強有力的措施和鍥而不捨的決心,迫使菲律賓方面向廣大臺灣同胞誠懇道歉,並儘快公開公正地徹查真相、嚴懲兇手,給廣大臺灣同胞一個滿意的交代,為受害者討回公道。

  然而,就在這時,綠營一些人如李登輝、黃昆輝等人卻橫生枝節,以菲律賓表示要按照“一個中國的原則”處理該事件為藉口,説什麼“一中原則害死臺灣”,指責馬英九的“一中政策”“危及臺灣人民的生命財産安全”。我們認為,這些荒謬的論調,不僅完全混淆了事件的焦點和問題的本質,與廣大臺灣民眾向菲律賓討回公道的合理要求背道而馳,更暴露了這些人借機掀起藍綠政爭、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險惡用心。

  這些人散佈上述謬論的目的很清楚:一是要打擊馬英九、國民黨當局,製造馬英九、國民黨無力保護臺灣民眾利益的無能印象,煽動臺灣民眾對馬英九、國民黨的不滿,從而火中取栗,撈取他們的政治私利;二是要製造反對“一個中國原則”的輿論,煽動“臺獨”情緒,從而達到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目的。

  綠營少數人的叵測用心,應引起廣大臺灣同胞的警惕。當然,我們也相信多數臺灣同胞是能夠識破這種蹩腳的伎倆的。我們注意到,就連同為綠營的民進黨的主要人物也沒有附和這些極端分子的謬論,仍然強調支援馬英九當局一致對外。這説明,連民進黨多數人也認為這些伎倆是不得人心的。

  我們再次強調,當務之急是迫使菲律賓誠懇認錯,徹查真相、嚴懲兇手,為受害者討回公道。在這方面,兩岸加強默契,甚至協調合作,是繼續給菲律賓施加壓力,並最終達成目標的有效辦法。在這過程中,任何出於一己之私橫生枝節的做法,都與維護臺灣同胞利益、為受害者討回公道的目標背道而馳,也必然遭到兩岸同胞的譴責和唾棄。(海峽之聲 魏華)

 

瀏覽精彩評論 進入評論頻道

[責任編輯:張潔]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