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壓垮林全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他自己

2017年09月05日 08: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中評社5日發表分析報道指出,與其説臺灣“行政院長”林全是為綠營明年“九合一”選舉,在綠營逼迫下提早下臺,還不如説是他為自己錯誤施政方向負責!

  號稱“財經內閣”的林全上任一年多,直到今天請辭,談政績是“沒什麼好改進的”,但看看一年來臺灣經濟不見起色,也根本看不出來臺灣經濟到底想主打什麼。另外,包括一例一休、前瞻計劃等各種荒腔走板政策方向,都讓人瞋目結舌。

  回顧去年520蔡當局上臺迄今,從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前瞻計劃多項政策推動備受爭議。一例一休讓企業與員工都大罵根本是擾民,前瞻計劃沒有細目就要花8800億元惹出錢沾綁樁爭議,年金改革更是作風強硬,缺乏溝通引發蔡英文被反年改如影隨形眾怒。

  加上臺灣觀光業倚重的陸客不來,旅遊業接連倒閉,同婚爭議、反年改等民怨高漲,全盛時期“立法院”幾乎被抗議人群、蛇龍拒馬鐵幕包圍,有人遊街、有人絕食,還有如影隨形群眾搭遊覽車跟著蔡英文移動,這些聲音都代表了對英全施政不滿的抗議。

  再看看全臺用電拉警報,“行政院”請公務員在每天最熱時間關冷氣節電。而“中油”作業失誤導致全臺無預警大停電,也讓企業怒批,根本是落後地區才會發生的,誰敢來投資?蔡當局堅持要非核家園,卻未見有效解決缺電問題的大政策方向,這就是蔡當局最大的問題,拿不出完整的一套解決辦法,就急著推翻前朝政策。

  今年5月,蔡英文執政滿週年民調低到,沒開記者會訴説自己一年來改革成績,甚至化身“神隱少女”不談政績,今天林全請辭獲准,被問及任內政績時,林全也説成績問題沒必要回答,滿不滿意是在大家不在他,“改不改進都要離開,也沒什麼好改進的,我都盡力而為了”,很顯然英全兩人對於政績不佳,都有自我感覺良好的習慣。

  林全請辭獲准後,在他的辭呈上提到“為利‘總統’人力佈局之需要,擬辭去‘行政院長’乙職”,受訪時更提到明年地方選舉會有很多政治考量,不是他的興趣。而林全提到,本來不是要在這個時間點宣佈,但很遺憾消息曝光,所以他出面證實,很顯然民進黨內希望林全下臺的聲音,很可能是他在這個時間點下臺的關鍵因素,但最重要的,還是他自己做得並不好。

[責任編輯:趙靜]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