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死抱“三不” 臺海不可能真正和平

2017年08月10日 09:1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中評社10日發表評論説,國民黨中常會9日下午討論通過新政綱,原有“和平協議”內容遭刪除,增列的內容包括“不統、不獨、不武”,即“新三不政策”等。這是“不統、不獨、不武”被刪去近一年後,又一次出現在國民黨政綱之中。

  文章指出,“不統、不獨、不武”由馬英九于2008年臺灣“大選”期間提出,是馬英九任內關於兩岸關係的政治主張。馬英九曾説,“新三不”的意思是“于其任內保證不推動兩岸統一,也不會宣佈臺灣獨立,兩岸之間不進行軍事戰爭。”

  從馬英九的解説及字義上解讀,“不統、不獨、不武”簡言之就是,兩岸交流不能觸及政治問題,政治談判無限期拖延;因為堅持“不統”,必然抗拒統一、冷待統一,就不會有統一的目標、意願,更沒有打擊“臺獨”的意志和努力。

  早于多年前臺灣即有統派人士指出,“新三不政策”有李登輝“兩國論”的遺毒,也完全是美國臺海政策在臺灣的具體落實。馬英九當政8年錯失了很多機遇,“新三不政策”阻礙兩岸中國人追求整合、尋求共識的步伐,是兩岸進一步交流合作、對話協商的緊箍咒。

  時至今日,國民黨還死抱“新三不”,寧做“臺獨”的副牌,怎不令深藍及對岸失望不滿。可以説,只要“不統、不獨、不武”還在,兩岸就仍然敵對,臺海就不可能有真正和平。大陸反對“不統”,不會承諾“不武”,臺灣問題終究要解決,不允許一代一代總是這麼拖下去。

[責任編輯:趙靜]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