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打開的大門關不住 歷史的圍墻待推開

2017年07月04日 08:3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北市長柯文哲昨晚結束上海行返抵臺北。在機場受訪時,柯文哲以8個字自評,總結而言就是“突破僵局、平安歸來”。中評社4日發表評論指出:可以説,柯文哲是帶著不少收穫回到臺北的。

  總結柯文哲此行,外界首先聚焦3日下午的“張柯會”。臺灣媒體説“張柯會”是蔡執政後“兩岸官方最高級交流”,認為陸方將柯文哲此行“提升到中央層級”。“張柯會”有象徵意義,也有實質對話,這是國臺辦主任張志軍與柯文哲首次見面,也是大陸與臺灣非藍營一次重要互動。

  與2015年那次上海行一樣,柯文哲驚嘆上海的發展,大讚上海已經不輸美國的曼哈頓,臺北比不上。柯文哲迄今往來大陸20次,算是“知陸派”,清楚臺灣需要急起直追。他説,“市府需要學習,回臺北馬上辦,都市計劃因為臺北也在做都市更新,回去看看臺北有什麼需要學習的。”

  柯文哲以臺北市長身份二次上海行,繼續踐行“兩岸一家親”,又提出“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柯文哲因此與大陸加深了互信,強化了“柯文哲模式”。儘管蔡當局對柯文哲上海行語多嘲弄、泛綠罵聲不絕,柯文哲的確已成“綠營中最能處理兩岸關係的人”,高喊“親中愛臺”的綠營要角,怕已坐不住了。

  大陸為柯文哲的兩岸通道開了一條路。同時,不管臺灣哪個黨派、團體、人士,只要對兩岸關係性質有正確認知,願意參與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陸都歡迎。兩岸一家親、家和萬事興,打開的大門是關不住的,歷史的圍墻早晚要被推開,大陸對此信心十足。

[責任編輯:趙靜]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