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賴清德的虛言卻是國民黨的警鐘

2017年06月12日 08: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中評社11日發表評論指出,臺南市長賴清德關於“親中”的一段話雖為虛言,卻引發人們對民進黨和臺灣深綠政治人物兩岸立場是否鐵板一塊的思考,襯托出民進黨和深綠政治人物的某種可能性與方向。

  在臺灣惡質競爭的藍綠兩大政黨,主要的區隔在於兩岸立場的不同。文章認為,“臺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在“維持現狀”包裝下的“傾獨”主張也難以為繼,未來為了選舉和執政,民進黨和許多綠營政治人物的兩岸立場,會往賴清德所言的“親中”方向移動。而耐人尋味的是,國民黨這幾年的兩岸立場,一直往民進黨方向移動,這是國民黨優勢漸失的重要原因之一。近年來洪秀柱的兩岸立場備受國民黨內挑戰,吳敦義的兩岸路線備受兩岸質疑,反映的是同樣的問題:國民黨的兩岸立場,越來越向民進黨方向靠攏。

  文章最後説:我們認為,賴清德的虛言,其實是國民黨的警鐘;如果民進黨未來調整兩岸政策,“親中”成真,對國民黨有何深遠影響?值得未來的國民黨領導人慎思、深思。

[責任編輯:趙靜]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