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橫柴入灶的民進黨當局

2017年04月28日 08: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中央日報》網路報28日發表社評説,事實已經證明了,民進黨當局根本就是一個打人還不準還手、不準喊痛的政府。這樣的當局,民調低又何足為奇,但讓我們驚心的是,民進黨當局似乎不太在乎民調的高低,反正至少全面執政四年,錢只要撒下去,還怕不繼續執政嗎?面對這種心態,如果臺灣民眾依然麻木,那未來的災難只能説是咎由自取了。

  社評摘錄如下:

  民進黨當局提出的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其預算規模達到八千八百億元,以如此的規模,當然需要非常詳細的評估,否則難免亂花錢或綁椿的批評。八千八百億的預算,有一半是用在各地方政府的軌道建設,因此地方政府的評估是最基本的要求。然而,到目前為止,地方政府不是沒有評估,就是先畫靶再射箭的假評估。

  高雄市長陳菊日前在“立法院”舉辦的前瞻建設公聽會上語出驚人,若高雄捷運黃線通車可以增加日運量3.6倍到67萬人,可謂吹牛不打草稿。事實上,在20餘年前,高雄為了爭取捷運,評估報告就預估完成後每天會有50萬人次的運量,然而現在只有18萬人的運量。隨著少子化,未來人口不會根本不可能成長,不知道這67萬人是從哪跑出來的。

  此外,四千多億的軌道建設,誠如政大徐世榮教授所言,必然牽涉到土地徵收,到時候又是行政權借機粗暴地奪取人民的土地。由此可知,前瞻計劃根本是急就章的計劃,而急就章的唯一理由除了綁椿之外,難道還有其他可能?

  日前蔡英文到高雄視察捷運輕軌時,曾對市長陳菊表示:“菊姐,你應該有的都會有哦!”這豈不是未有計劃就先承諾,而且有如分贓一般。

  星期三審查前瞻基礎建設條例時,民進黨主席在混亂中,不顧國民黨的異議,不經討論就強行通過初審,其過程與當初的半分忠有何差異?民進黨召委還大言不慚表示,是因為國民黨不願理性討論,因此才用這種方式。那我們要請問,當初民進黨對於兩岸服務貿易也不是一路杯葛嗎?當初有看到民進黨想要理性討論嗎?

  如果要説理性,民進黨更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沒有合理務實的評估就要八千八百億,這是理性嗎?只開了三場公聽會,然後隔周就火速通過條例,這是理性嗎?別忘了,公聽會中有很多不同的聲音,這些聲音難道是狗吠火車嗎?這種虛情假意的公聽會,可以説是理性嗎?面對這樣的當局,在野黨除了強力抗爭,難道還有其他手段?

  雖然民進黨經濟委員會召集人邱議瑩表示,為了讓爭議退散,也希望草案充分討論,決定下周重排3天議程,由她親自擔任召委主持。然而,這只是橫柴入灶的障眼法而已。民進黨如果真的願意理性對待“前瞻建設條例”,就應該退回行政部門,要求行政部門做好評估,並且嚴肅認真地對待公聽會中不同的意見。蔡英文如果理性的話,她不應該因為行政部門宣導不力而發怒,應該為評估草率而發怒。這也説明瞭,蔡如果不是昏昧無知,就是政治挂帥,這或許才是臺灣民主的悲劇。

[責任編輯:趙靜]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