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洪秀柱大陸行啟示:擁抱和平才有發展

2016年11月01日 08: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江蘇省委書記李強于10月30日晚在南京紫金山莊鍾山廳會見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一行,洪秀柱發表感言説,國民黨不可灰心喪志,此行為兩岸和平而來!中評社11月1日發表署名丘巒的評論員文章説,洪秀柱大陸行給我們的啟示就是:擁抱和平才有發展。

  文章摘錄如下:

  洪秀柱表示,我們常常自己勉勵“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為什麼特別提到這兩句話?“不瞞各位在座,國民黨這一兩年在臺灣的選舉遭逢相當大的挫折失敗,在這樣一個衝擊狀況之下我們常常提醒自己不可灰心喪志”。她説,尤其現在更令人遺憾的是,兩岸在過去8年當中好不容易建立的和平交往的局面,在今天發生了變化。洪秀柱説,身為中國國民黨的一份子,我們對於臺灣人民必須要承擔一份責任,就是兩岸的連接絕對不能夠中斷,兩岸的交流也必須要繼續進行。所以此行來大陸是為什麼?“我説是為了兩岸的和平而來,為了兩岸的互信而來,為了兩岸的希望而來,這不只是為了我們這一代人,也對我們的下一代人影響非常重大。”

  一為激勵國民黨士氣,二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簡明扼要,就把今次訪問大陸的最大意願講清楚了,洪秀柱説得好!

  我們知道,今次國民黨敗選之後,元氣大傷,予以外界于一蹶不振、兵敗如山倒的感覺,大家都很擔心,憂慮中國國民黨從此走進歷史。失敗的情緒、解體的威脅、沒頂的災難,壓倒了整個國民黨。灰心喪志的氣氛,籠罩了整個國民黨。洪秀柱在最危難的時刻出任黨主席,堪稱力挽狂瀾,力排眾議,一點一滴從頭開始,其中最為重要的工作就是重振士氣。在國民黨袞袞諸公抽身而去的時候,她要收拾殘兵敗部,從頭出發,是何其的艱辛。要給國民黨打氣,作為黨主席就要具有不屈的氣概。這一點,別人沒有,洪秀柱有!大家都已經看在眼裏。

  我們還知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國民黨的最重要政績,和平發展是臺灣各界的共識,是跨越藍營紛爭的共同價值。兩岸和平格局,國民黨執政8年來充分證明自己是有能力維持、有能力推動的。現在的臺灣執政黨是不是有能力維護兩岸和平現狀,尚屬未知數。現在臺灣越來越多民眾擔心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現狀不保。因此,國民黨絕對不應該放棄和平發展這一面旗幟。這是國民黨唯一存留的財富,也是國民黨今後東山再起的資本。為了兩岸的和平而來,黨意與民意高度契合,洪秀柱顯然抓住了國民黨重新振作的最重要的起步點。

  洪秀柱還表示,雖然國民黨今天在野,不管環境多惡劣,遭受多大的困難,我們會衝破這個難關,今天我們首站到南京緬懷先賢先烈,緬懷我們永遠的總理孫中山先生,我們更會激勵自己內心的那份志願。我們也很期盼通過這個橋梁的搭建,我們兩岸還能夠繼續更好的來往,民間的交流絕對不能斷。洪秀柱説,不管對臺灣也好,對大陸也好,對未來也好,我們都充滿了無限的希望。所以這次來也是播下希望的種子,未來期盼能夠開花結果。有人説你去一趟大陸有什麼用?我要提弘一法師的一句話,“我到為植種,我行花未開,豈無佳色在,留待後人來”。很多事情不見得一觸可及,來一次必然有一次的意義,再來一次必然更豐碩的成果,所以我們不會放棄,我們也會繼續努力。

  我們認為,洪秀柱這樣説,表明她非常理智,沒有急功近利的想法。這一段話,也是對黨內指責她此行的最大目的是為了連任黨主席的流言蜚語的澄清。今次訪問大陸,並與習近平會晤,關鍵在於著眼未來、佈局未來。事實如此,臺灣選舉政治的最大特點,就是民意如流水,可以載舟亦可以覆舟。也因此,在臺灣,沒有哪一個黨可以長期執政、永遠執政。民進黨執政不到半年,民意支援度急劇下滑,這是事實。所以,從選舉規律來説,國民黨只要不解體、不滅亡,有志氣、有士氣,就有東山再起的一切可能。國民黨是否可以再起,關鍵在於自己內部的力量是否能夠再次凝聚。因應歷史的需要、未來的需要,國民黨沒有自卑、自虐的必要!

  我們還要指出,臺灣不是孤立的,臺灣政治也不是油鹽不進的,臺灣是兩岸關係中的臺灣,脫離兩岸關係是天方夜譚。所以,排斥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臺灣,就不可能是穩定的、進步的臺灣。讓臺灣獨立於兩岸關係之外,基本就是一個毫無現實基礎的政治幻想。對此,國民黨上下應該是最明白的。只要把握了這些重點,國民黨才能在政黨政治中找到平衡,不會被對手引入思想與意識誤區!

  我們可以肯定,洪秀柱此行一定能夠達到目標,一是讓國民黨的士氣止跌,二是在中共的支援下,國民黨繼續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重要的作用。洪秀柱此行將給臺灣帶來最大的啟示,那就是:擁抱和平,才有發展。

  祝願洪秀柱與國民黨,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責任編輯:趙靜]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