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臺灣經濟邊緣化的風險已經大增

2016年10月24日 10: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中國社科院臺研所副所長張冠華日前出席兩岸經貿關係研討會時説,從市場的角度看,全球經濟的變化和兩岸經濟的轉型,使兩岸經貿關係發展的動能發生巨大轉化,過去推動兩岸經貿關係的市場力量不知不覺地消退,而新的動能還沒有成為主動力;過去兩岸經貿關係高度互補,且獲得民意支援,成為兩岸經貿關係來自市場的原動力,現在大陸經濟發展急起直追,臺灣經濟發展相對滯後,兩岸競合關係發生新的變化。尤其520之後,隨著兩岸制度化溝通機制的中斷,兩岸經貿關係也發生一些很大的變化,當前是兩岸經貿關係最困難時期,未來發展極不樂觀。

  中評社24日對此發表評論文章表示:我們認同張冠華的看法,無論是臺灣經濟還是兩岸經貿關係,都存在很大的隱憂,未來發展充滿不確定性。

  評論認為,臺灣經濟發展,不僅缺乏內在動力,外在的政治、經濟環境也有很大的變化,基本不利於臺灣經濟的發展。如果臺灣不能在兩岸經貿交流合作上取得新的突破和進展,臺灣經濟的邊緣化在所難免。蔡當局目前的兩岸政策取向和新南向政策,不但無助於臺灣的經濟發展,而且還會加速臺灣經濟的邊緣化進程。 

[責任編輯:趙靜]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