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臺灣新編教科書再逼民進黨“臺獨”現形

2014年05月13日 09: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新編教科書寫道“臺獨運動違反憲法”,引發民進黨人士和“獨派”媒體抓狂,大肆抨擊臺當局搞“洗腦”。臺灣《中央日報》網路報13日對此發表文章指出,問題是難道“臺獨”符合臺灣的“憲法”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那麼“臺獨”製造了根據“憲法”而來的“國家”認同之混亂,就是完全正確的定性了。倒是民進黨人士如此氣急敗壞,再度暴露了他們的“臺獨”本質,憑此形象,如何能在2016年的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促使選民和國際社會相信他們有穩定臺海局勢的能力呢?

  文章説,不久前,臺灣新編教科書課綱把民進黨上次執政時所號稱的“日治”臺灣,改稱“日據”;把“鄭氏統治”臺灣,改稱“明鄭統治”等等,都是針對曾被扭曲了的史實撥亂反正,但遭到民進黨激烈反應,甚至該黨執政的地方縣市揚言拒不實施新課綱。

  如此臺灣就會形成奉行民族史觀與奉行“臺獨”史觀的兩種教育政策分歧,這不就正是新編教科書所揭露的製造“臺灣民眾的國家認同混亂”嗎?所以新編教科書是直指民進黨的誤謬之處,才會引起他們跳腳。

  國民黨在臺灣重新執政已6年,至今才重新編寫課綱,這是為所當為。至於過去民進黨執政時的做法,是在臺灣“憲法”沒有改變的情況下,于教科書中偷渡“臺獨”,臺當局自不可能繼續跟著“違憲”。

  文章説,新編課綱與教科書都不斷逼民進黨的“臺獨”本質現形,那麼他們敢在年底的“七合一”選舉和2016年大選中,直接訴求“更名制憲”、“臺獨建國”嗎?可以肯定他們是無此膽量的,因為他們自知將會遭到美國的訓斥甩棄。既然如此,民進黨人士對前引教科書的描述大肆咆哮,實是自曝其短,愈加證明“臺獨”沒有可行性。 

[責任編輯:趙靜]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