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快評:兩岸和平論壇本身就是一項“重大成果”

2013年10月12日 21: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120多位來自兩岸各黨各派決策層的重要智囊,在兩天的首屆兩岸和平論壇會期裏,多元並陳、集思廣益,閉幕時發表的“論壇紀要”裏,共識多,尚未厘清的爭論點也多。但拋開這些,筆者要説的是:“和平論壇”能夠召開,本身就是一項兩岸和平發展進程中的“重大成果”。

  君不見,首屆兩岸和平論壇集中研討了兩岸政治關係、軍事安全、涉外事務問題,這種大規模的研討活動,在兩岸尚屬首次,研討議題個個直指臺灣方面一直不願碰觸的政治難題,這難道不值得稱道?

  君不見,兩岸“紅、綠、藍”三方觀點的學者齊聚一堂,其中還有一直對兩岸交流抱持疑慮態度的民進黨人士。大家在各抒已見的同時,亦能平心靜氣地傾聽與自己完全相左的觀點,不僅權威地呈現出一幅兩岸民間政治對話的實景,更是在海內外同胞面前展現出“兩岸一家親”、共同為中國人自己的事奉獻心力的溫馨畫面,這難道不是中國人最大的一筆財富、不算“重大成果”嗎?(台灣網 趙靜)

[責任編輯:趙靜]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