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民進黨必須放下“臺獨”的空包袱

2012年06月27日 09: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新加坡《聯合早報》日前刊載署名文章指出,民進黨需放下“臺獨”的空包袱,才能站得更高。

  全文摘編如下: 

  日前,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表示,民進黨與中國共産黨並沒有冤仇。謝長廷還表示,民進黨如果不與大陸進行交流,將永遠淪為在野黨。 

  長久以來,民進黨高高舉起,“逢共必反”,“逢中必反”,更有一些人挾“臺獨”神主牌而令黨內諸侯大佬,把“臺獨”這個神主牌消費的淋漓盡致、登峰造極。 

  現在,民進黨內一些人已經認識到不與大陸交流,將永遠淪為在野黨;然而民進黨的“臺獨”立場已經成為阻礙其與大陸交往的一堵不可逾越的高墻。拆掉這堵墻只能依靠民進黨的有識之士,只能依靠民主黨的民主與進步力量,這需要民進黨內部重溫建黨歷史,需要其兩岸政策的積極轉型和思想解放。 

  昔日的“臺獨”大佬李登輝也承認臺灣已經沒有“臺獨”的空間,謝長廷在此時重提民進黨的“臺獨”之源,也應該引起全體民進黨人,包括“臺獨”人士的思考,怎樣做才是臺灣人民之福,如何走才符合兩岸的發展大勢,怎樣才能使民進黨站得更高,重新執政。 

 

瀏覽精彩評論 進入評論頻道

[責任編輯:高斯斯]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