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大陸觀察

學習貫徹中央精神貴在結合實際(治理之道)

2016年12月07日 15:37:10  來源:人民日報
字號:    

  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深入研究了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問題,審議通過了《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標誌著全面從嚴治黨踏上了新征程。作為學習研究宣傳馬克思主義和教書育人的重要陣地,高校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對於辦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學、培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重大意義。因此,高校必須結合實際,深入學習宣傳研究踐行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做好學習者。按照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相結合的要求,把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納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深入系統的學習。黨員幹部要原原本本地學習習近平同志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學習六中全會公報,學習《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不同的群體有不同的特點,也應有不同的學習要求和學習方法。對於領導幹部,要通過中心組學習進行專題學習和理論研討,力求學深學透、融會貫通;對於教師黨員,要通過集中學習、專題研討、報告會、講座論壇等方式,讓他們加深理解和認識;對於學生黨員,要充分發揮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的主渠道作用,以哲學社會科學課為重要陣地,深入開展課上和課後學習。通過全面深入的學習,不斷深化對全會精神的認識與理解,準確把握其精神實質。

  做好宣傳者。高校要主動發聲、善於發聲,全面準確地宣傳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充分利用校報、廣播、宣傳欄、校園網主頁、校園“兩微一端”等平臺,通過新聞報道、言論評論、訪談交流等方式,對全會精神以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新舉措新進展新成效進行立體化宣傳闡釋。在宣傳中,應注重針對不同群體採用相應的話語方式。對領導幹部的宣傳應注重政治性,對教師黨員的宣傳應注重理論性,對學生黨員的宣傳應注重生動性。特別是針對大學生,應努力創新話語表達方式,將理論話語轉換為生動活潑、學生樂於接受的話語。通過深入宣傳,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形成思想共識,凝聚奮進力量。

[責任編輯:韓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