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商創業在徐州:趙傳文留戀返鄉創業源於認同感

2015-07-13 10:1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南京7月12日電 (朱志庚 拾冠之) “作為‘外省二代’,雖然獨自在內地打拼10多年,早已融入這邊的生活,我更願意留下繼續發展。”7月11日,徐州泛亞大廈掌門人趙傳文女士在談及“返鄉情”時直言不諱,留戀源於歸屬感、認同感。

  初識趙傳文,給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淡雅高潔,如夏之玉蘭。60多年前,趙傳文的父親趙厚魁老人還是名年僅13歲的初中生,因當時時局隨學校遷到了臺灣。“直到1989年,父親還似曾憧憬能夠從美國輾轉返回大陸探親看看,強烈的返鄉情令家人至今難忘。”趙傳文説,難捨鄉愁,終於促使老人家踏上了回老家安徽靈璧省親的路。

  因為趙傳文從臺灣走到美國加州留學生活,親身感受了東西文化的不同,畢業後又見證了臺灣本土企業就業和競爭的壓力,最終自己懷揣著理想和激情,毅然跟隨父親赴大陸發展創業。

  伴隨著國際經濟形勢的迅猛發展,寫字樓作為商務平臺,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1993年,趙厚魁老人以臺商身份返回大陸創業,選址徐州市黃金商圈位置籌建寫字樓“泛亞大廈”。1994年,泛亞房屋租賃管理公司成功組建,1998年大廈正式投入使用,憑藉無可比擬的區位優勢,銳意創新的物業服務,在全市同行中享有較高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據悉,泛亞房屋租賃管理公司所持有及管理的“泛亞大廈”,2001年被批准為徐州首家涉外寫字樓,並獲得“市物業管理優秀大廈”稱號;2002年榮獲“江蘇省物業管理優秀大廈”稱號;2004年榮獲“全國物業管理示範大廈”稱號,是徐州市首批獲此殊榮的寫字樓。一直以來,徐州當地乃至周邊的大中型企業均以能夠進駐泛亞大廈設立公司、辦事處,作為對外炫耀的“殊榮”。

  俗話説的好,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難。“我們家兄弟姊妹5人,他們都已成家立業,有的在臺灣、有的在美國,而只有我呆在內地守持家業。”趙傳文笑道,徐州人為人處世懂得通融,人情味更濃,這邊是一個有溫度的城市。

  據悉,2004年趙厚魁老人決定將“接力棒”傳給了一直在內地跟隨打拼的女兒趙傳文。雖然初次統管龐大的家族企業,趙傳文也有著自己獨到的視角和方法,採取實用的標準化條例,規避了以往責任扯皮的現象。為樓宇管理品質及服務效率,趙傳文對公司進行了大刀闊斧地改革,明確科學規範崗位職責、嚴密的績效考核體系,以及多達170余項完善的管理制度和工作規程。2005年,該公司又通過了國家ISO9001品質體系認證,從而使所有的工作全面處於制度標準的控制狀態之下,形成了具有高效規範、運作嚴密的管理運作體系。

  制度明確後,趙傳文又制定了全新的用人策略,全面培養符合公司需要的物業專業人才。目前,擁有懂技術、善管理的複合型人才100余人,均達到了人盡其才,人事相宜,形成了積極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圍。對此,泛亞物業公司現任總經理鬱斌強説深有感受:“我在泛亞工作20年了,從90年代初一直過了這麼久,大傢夥也跟企業結下了深厚的感情,像中高層管理員在此任職15年、16年的非常多。我們給臺商老闆打工,不僅要注重工作效率,而且也要維繫好全員一致的向心力,在這裡做事公正、透明,久而久之也有了歸屬感、認同感。”

  “在保潔、安保、接待、消防、故障排除等常規服務上,我們從點點滴滴細節之處看到了工人們的用心,例如在衛生間門後的值班表上,隨時登記顯示著幾點幾分由誰清潔,而且大廈的整理衛生環境都達到了優雅、潔凈。”入駐大廈9樓的某商會負責人周秘書表示,物業方非常注意服務品質的測評和反饋,質檢小組公佈投訴處理流程,保證客戶投訴處理及時、深入,直到客戶得到滿意的答覆,所以辦公更加舒適便捷,在成就事業的時候也兼顧了享受生活。(完)

編輯:陳文韜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