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入選全國首批 創新創業典型經驗高校

2016年08月12日 09:39:03    來源:新華網    

   本報訊(見習記者柯兵 通訊員劉文彬)昨日,長江日報記者從武漢大學獲悉,教育部剛剛公佈的“2016年度全國創新創業典型經驗高校”名單中,武漢大學是全國50所入選高校中唯一的武漢地區高校。

   教育部今年首次評選全國創新創業典型經驗高校,入選的有部屬高校19所、省屬高校25所、高職高專6所。

   近年來,武漢大學成立了創業學院,協調各方資源,共同推進大學生創新創業;成立學生工程訓練與創新實踐中心,建立大學生創業教育與實踐特色基地,組建大學生創新創業社團,通過“第二課堂”引導大學生開展創新創業實踐。

   為支援學生開展自主研究課題、學科競賽、科研訓練等創新實踐活動,武漢大學每年投入500萬元專項經費;同時還投入700萬元專項經費,支援研究生開展科研創新和創業實踐。此外,武漢大學還積極爭取校外資源,設立1.5億元大學生創新創業扶持基金,支援在校大學生和年輕校友開展創業實踐。

編輯:陳文韜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