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校創業師資培訓班成功舉辦

2015-12-30 14:21:00    來源:吉林省高校資訊網    

  12月2日-4日,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成功舉辦了為期三天的吉林省高校創業師資培訓班,來自全省56所高校152名從事創業教育指導工作的教師參加培訓。

  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主任鄭志宏參加了開班儀式並講話,他表示,深化高校創新創業教育教學改革,培育創新型人才,是黨和國家賦予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是加快實施高教強省戰略的必然要求。這就要求我們要培養一支理論精、素質高、能力強的創業指導師資隊伍,為加強吉林省高校創業指導師資隊伍建設,提高創業指導教師教學實踐能力和創業指導水準,舉辦此次培訓班。希望各位參加培訓的老師能夠珍惜此次學習機會,轉變觀念,拓寬視角,以豐富大學生的創新創業知識,培養大學生的創新創業精神,激發大學生的創業熱情,提升大學生的創業素質為目標,做好高校創新創業的教育指導工作,全面推進我省高校創新創業教育的深入開展。

  此次培訓班聘請了3位既有深厚的教育背景,又有多年成功創業經歷的知名企業家做為主講嘉賓。現任教育部資訊中心全國大學生創業培訓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清華大學創業導師,工商管理博士李肖鳴教授,從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網際網路+創業教育展望;大學生創業指導技術;學生創業實踐活動組織;創業計劃書撰寫與參賽輔導等內容與學員們進行了生動的課程講解。個推互動(北京)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浙江大學特優畢業生,浙江省首屆大學生創業之星,2009年被中宣部、教育部和團中央評選為全國大學生建功立業典型,2014年全國創新創業大賽網際網路界第一名(科技部),曾獲得“中國創業新銳”等諸項殊榮的優秀年輕企業家方毅老師,從網際網路創業案例和商業模式迭代;海內外創業生態系統(包含高校)情況介紹;浙大、杭州近十年創業環境的培植、變化及成熟做法;具體幫扶大學生創業者的實踐和方案進行了精彩的內容分享。免費天下常務副總裁,中國職業經理人聯合會商學院講師,浙江大學EMBA班導師,全國“夢想杯”大學生創業導師,中國中小企業資訊網培訓頻道講師,美國格裏集團諮詢團成員黃曉萍老師,從創業思維確立與實踐、創業落地系統規劃與實踐及眾籌等方面進行了細緻的講授。

  通過培訓效果調查問卷結果顯示,學員們一致認為,此次培訓緊跟時代步伐,實踐與理論相結合,大家收穫了新知,更新了觀念,開拓了視野,明確了使命。並建議以後多組織此類實戰性的創業培訓,多組織國內、省內高校開展創業教育學習交流,建立創新創業教育聯盟,打造創新創業互動平臺。

編輯:陳文韜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