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渡人 |當世事荒謬得無力招架

2016年12月21日 10:03:43    來源:延安大學    

  

  

  世事如書,我偏爰你這一句,願做個逗號,待在你腳邊。但你有自己的朗讀者,而我只是個擺渡人。

  ——張嘉佳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我曾生活在狹小的空間,

  眼前不過一方單薄天地。

  後來有幸識你,

  得見浩大江山,乾坤萬景。

  人間青蔥,卻只有一個你。

  “晴好天氣的時候,也不是沒有想過,日暮十分,能有一個牽著手去散步的人。”

  和陌生人説心事,來和我們説説你的近況。

  而我只是個擺渡人。

  

  本期話題:

  在感情中,你做過最奮不顧身的一件事是什麼?

  願有人待你如初,疼你入骨,從此深情不被辜負。

  敬你一杯酒,願你有詩,有夢,有坦蕩蕩的遠方。

  敬往事一杯酒,哪有歲月可回頭。

  小編等待大家來和我們交流喲~

  歡迎大家在後臺回復噢。

  ▼△▼△

  @隨便

  那是在高三的時候吧,課業特別緊,白天上課晚上還要趕進度,有個朋友過生日,我們就把蛋糕藏在隔壁班教室,等到下了晚自習時,再偷偷的拿過來,全班陪他過了一個生日,感覺很有意義吧,高三的最後一個生日。

  @高凱大湯圓

  我和我對象在一起挺久的了,她倒是為我做了很多很用心的事,印象中那時我們剛説開了感情這事,我和她在qq上聊天,她突然給我發來一張照片,是一張航班機票——北京飛西安,當天晚上的,然後她説:我想去見你,就現在。

  @小嫚

  那是我在初三的時候,閨蜜參加運動會,然後我蹺課了去她們學校給她加油。

  @獻世

  我感覺我的整個高三都是在給閨蜜做成人禮物中度過的,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小王八蛋特別喜歡賈斯汀比伯,我就買了一套他的明信片,然後手工做了一個2017年日曆,希望碩碩她百年安生不離笑!

  @給我最愛的花生

  我和我對像是異地戀,然後我考研也比較忙,在他過生日的時候我趕不過去,只好在那給他預定買了一個蛋糕,最後是那個蛋糕陪我和他實驗室的人陪他度過了這個生日。

  @還好未見

  我為他做過最用心的一件事就是一直安靜的喜歡他,就算被他誤會成敷衍。因為喜歡他所以想讓他擁有更好的,而那個人永遠都不可能是我。或許這就是命運吧!我來到了他曾經夢想中的北方,而錯過了自己一心想去的南方。可最後我到了北方他卻還在南方,不知道幾個月後他會到北方來嗎?錯過了就錯過了吧!希望幸運星永遠與你做伴!

  @向日葵

  初三時由於擔任語文課代表,所以和語文老師打交道打的比較多。語文老師是一個特別好的人,對我則是格外的好。當我心情不好時,她會和我談心;當我考試失敗時,她會鼓勵我;當我冬天手凍時,她會給我買藥買手套。所以初三那年我也是拼了,花了我基本上是全部的時間吧去學習語文,班主任找過我好多次但我就是改不了,幸好中考時分數線過了,不然咋對得起班主任啊!中考後,我買了好多紙去折千紙鶴,聽説折一千隻千紙鶴可以實現一個願望,所以我這樣做了,折了好多天,只為了我的語文老師在教學過程中沒有煩心事,可以天天開心,願我的老師每天臉上有笑容。

  @吳倩

  小時候我爸媽就到上海去工作了,還好,把我也帶著。因為他們每天都出去工作,家裏也沒人照看我,所以就把我一個人關在家裏。這天是媽媽的生日,我想給媽媽一個驚喜,我記得前兩天媽媽帶我出去玩時,在家附近的一個公園旁邊有好多含苞待放的玫瑰花,所以我就想借這些玫瑰花給媽媽弄一個驚喜。想好了之後我就偷偷溜出了家,摘了好多花,帶回家後我用這些花給媽媽擺了一個心形。現在想來這是我幹過的最浪漫的最有創意的一件事吧,哈哈。

  @張乾

  在我高三的時候我專注的程度成了什麼樣子,這麼説吧,平時除了出去上廁所絕對不會出教室門,除了打水絕對不會離開座位,而且我看到任何人就是感覺那種沒有表情的,平時出去和同學上個廁所,走在路上見到一個漂亮女生他們就説那個女生有多麼多麼的漂亮,多麼多麼的好看,不斷的討論。而在高三,對我來説,長得再漂亮,只是她們的基因選擇性表達的好,只是臉上的各種細胞排列的有規律罷了,當時完全就沒有其他男生的那種對美的傾慕追求。還有就是,在剛上高三的時候晚上平均睡覺在晚上12點45 ,早上起床在5點半,而且從上高三開始,晚上我一直是最後一個離開教室的,早上幾乎我都是最先到校的,為了高考,我也是好好用過心的,所以現在回想起來,就沒啥後悔的了,這也是我做過的最用心的一件事了吧,為了自己,為了父母,我也是努力了的。

  @Aurevoir

  小學五年級的時候,老師讓做工藝品。剪紙,畫畫之類的都可以。我家裏有本關於此類的書,我就照著書開始做,我從家裏找了一段電線,買了節電池,然後按了個開關,發明瞭一個小臺燈。讓我高興的是,臺燈還給亮了,我可開心了,畢竟那天下午,我做了一下午呢,連作業都沒寫,這應該是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負,有付出就有回報吧。這個工藝品是分年級展覽的,展覽後,被我們老師帶回家了,一不小心老師還給弄壞咯,我可傷心了,再也不想做了,沒心情了啊。

  @加格瑞

  我是個比較嬌生慣養的人,大概到了初二時,我還沒有做過飯,炒過菜,甚至連碗都沒刷過。暑假時,一天特別有興致想炒個菜,做個飯。這天家裏沒人,我就想試試,我百度了一下,選了幾個菜,然後照著網上的步驟一步一步來,雖然過程艱辛,但幸好一頓飯還是成型咯,爸媽回來後還誇了我呢,儘管味道不是太好,我還是挺高興的,我已經邁出第一步,我學會做飯了,我相信只要我以後多練練,我會做出一頓可口的飯菜的。

  @十七

  儘管我不會攝影,但我對它特別有興趣。之前看到啥好看的東西,我都會拍一下,但拍出來感覺就沒那麼好看了,而且原先都是用手機拍的,顏色嘛也就是用各種濾鏡軟體隨便調一下啥的,不過現在加入了一個有關攝影的部門,也算是真正接觸了吧,所以拍的時候也就格外用心,後期處理也是用比較專業的設備弄的,構圖方面是和學長學姐一起一點一滴學的,感覺學攝影的時候我是比較用心的,所以我現在比較有成就感,畢竟我會了。

  @夢無痕  

  做的最奮不顧身的一件事應該是表白吧。這也算是突發奇想。那天晚上和男神聊天,聊著聊著,感覺他太帥了,不能放過。九點啊,正是人類情感最感性的時候,所以我就給他打了個電話,説,我喜歡你,咋整啊。他説考慮一下,那一晚上我們都挺坦然的,第二天就成了,儘管後來又分了,可我不後悔。我就是那種比較直接的人,看上了就會主動下手的。

  @菁星

  一個好友過生日的時候,我給她繡過一個抱枕。起初我還不會,是因為和她聊天無意中知道她想要一個,所以我就去學了。儘管繡的過程比較艱辛,不是沒接觸過這個東西嘛,所以繡起來也比較麻煩,而且這還需要一針一線去弄,沒有任何捷徑,所以我每天就靜靜地坐那,去繡這個抱枕,還好趕在生日那天給大功告成了。性格大大咧咧的我,在那幾天也做過乖乖女,我挺佩服自己的。

  @煙花易冷

  我折了999顆星星送給我喜歡的女孩,我想這是我做的最用心的一件事吧。因為在這之前我還不會,我要找人給我教,折的過程辛苦中也有快樂,最後我喜歡的女孩答應做我女朋友了,哈哈,我太幸運了,真是個lucky dog。

  @詹小花

  我做的用心的事應該是跳舞吧。小時候,看電視裏跳,我就跟著他們跳。我媽看我挺喜歡的,就給我報了一個班,幼兒園嘛,學的是民族舞,可由於一些原因,後來就沒學。三年級的時候,我發現拉丁舞跳起來好看,就開始學習拉丁舞。結果一失足成千古恨啊,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在了跳舞上,導致我高一的成績一直下滑,所以我爸媽就沒讓我繼續練習了,畢竟還是要以學習為主嘛,現在都有點後悔,如果當初沒那麼拼命,可以兼顧學習,這樣的話我就可以藝考了啊。

  @老司機

  我給我好朋友折過99顆星星,雖然數量看起來比較少,但我都是用心去做的,在星星裏,我還寫了99句話,每顆星星裏都有,星星是我自己折的,話也是我自己寫的然後放進去的。我還是熬夜做的,那捏星星捏的我第二天拿東西都難受。可我以為這都是值得的,儘管現在我們上學沒在一起,但我還是會有好多話想説給她聽,我相信見面也會有親切感,默契感。

  @陳華麗

  以前我覺得友情不需要經營,真心對你好的人就會一直對你好,可後來我發現事實並不是這樣,你想要別人對你好,你就的對別人好。我覺得我做的最用心的一件事是一個好朋友過生日,我在零點的時候給她發了一段祝福,當天我還給她送了一個禮物,雖然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但是我覺得這是我真心對一個人好了。

  @康婉婷

  舍友玩騎山車的時候,也許是樂極生悲吧,一溜煙就從上面給飛出去咯,等我看到她的時候,地上一攤血,把我嚇得,我從頭檢查都腳,發現是腿受傷了。幸好有同班男生在,所以就把她帶到附屬醫院,傷的可重了,還縫了幾針,回到宿舍後,宿捨得人真的是把她當公主一樣的伺候著。把水放到她面前,讓她洗臉刷牙,給她脫鞋脫襪子,洗腳,洗衣服等等,總之是能想到的我們都做了,怕她一個人無聊,不管我們多忙,我們總會有一兩個人陪著她,直到現在,她腿還是沒好利索,我希望她趕緊好,然後再和我們一起蹦噠。我們永遠會不離不棄,永遠會在一起。

  @無名

  最奮不顧身的一件事應該是為了她我復讀了一年吧。那年高考,她沒考好,選擇了復讀,我想都沒想也選擇了復讀,儘管家人不同意。可我認為,只有奮不顧身過才不會有後悔,所以我就“奮不顧身”了一次。

  @李帥

  有一次我的對象有急事找我,但是我在家,父母不讓我出去,我和父母吵了架,我跑了出去,去找她,發現她比較難過,我就安慰她。還有一次是在她特別傷感的時候,我坐火車從延安到西安,去找她,我覺得愛情就是應該為對方付出自己的一切。

  @朱震

  我上高中的時候,有天晚上我和我的初戀想出去外面,但是校門已經關了,我就先把她從圍墻推了上去然後把自行車推過去,我過去之後就發現有個人想我們走過來,我當時很緊張,因為在學校要是被發現逃學是要開除的,但是那人站在我們面前幾秒後,走了。我知道那是老師,謝謝他讓我們走了。

  @田文剛

  我在家經常和她聊天,但是家裏信號不好,在嚴冬下我坐在外面和她聊天,為她解憂,但是時間長了膝蓋凍出了毛病,現在也落下病了,我還記得我越過三十幾站路去找她。一路上站著,幾次差點摔倒,因為太睏了。我最後堅持下去,看到她微笑並流淚的面對我。

  @周鑫的父親

  我的父親是一個非常愛面子的人,因為他的工作就必須愛面子。

  有一次,我沒有上晚自習,連續幾週都沒去,他那次下班早,結果老師把電話打到他那兒,當時去還在外面騎車,他開車來找我,狠狠地打了我一頓,很慘很慘,但是我並沒有記恨,因為我知道他是恨鐵不成剛,他在我和我哥身上下了很多心血,看著他一點點的老了我心中也非常難過,想在這裡説,父親我愛你!

  @不再聯繫

  高考前,我談了一段異地戀,我在新疆,她在甘肅,高考前二十天我們發生了矛盾,我沒有告訴老師家人,然後借錢去坐火車去甘肅,然後老師和家人那邊瘋狂的找我,我找到她之後淺談了幾句,最後覺得沒有什麼希望,只好走了,最後發現其實我們之間沒有愛情,只是小時候在一起的發小,朋友們也經常説如果我沒有去甘肅,就不會在延大,不過我沒有後悔過。

  

編輯:張藝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