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趙虎啟

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引領網際網路良性發展

2016年11月17日 07:15:1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6年11月16日,第三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在浙江烏鎮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視頻發表講話。

  第一屆大會召開時,習近平因為出訪沒有參加會議,為祝賀首屆網際網路大會召開發來400多字的賀詞在大會內外産生強烈反響,得到參會國際人士積極回應。伯蒂艾亨表示,如何更好地適應新技術和網際網路帶來的改變,是各國政商領導人都需要考慮的問題,大會上需要互相分享問題的解決辦法,使網際網路的發展成果讓全人類共用。這不僅僅是中國和亞洲國家領導人要考慮的問題,也是整個世界要考慮的。

  以“互聯互通、共用共治——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的第二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併發表講話。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出了推進全球網際網路治理體系變革的“四項原則”,並就共同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提出“五點主張”。基於網際網路的各種新鮮認識、海量資訊撲面而來,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提出這“四項原則”、“五點主張”,化繁為簡,使全世界能夠清晰理解並産生共鳴,充分深刻地展現了中國國家治理者對全球網際網路治理的主張。

  2016年11月16日,第三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又一次在浙江烏鎮開幕,習近平主席因為要出訪拉美三國和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四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因而通過視頻發表講話。習近平在講話中説,網際網路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具發展活力的領域。網際網路快速發展,給人類的生産生活都帶來了深刻變化,也給人類社會帶來了一系列新機遇和新挑戰。網際網路發展是無國界、無邊界的,利用好、發展好、治理好網際網路必須深化網路空間國際合作,攜手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

  構建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路空間,建立多邊、民主、透明的國際網際網路治理體系,已成了國際政治新秩序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舉辦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就是在與其他國家坦誠相待,中國提出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的“中國主張”和“中國立場”更已凸顯出中國網際網路治理的決心、誠心與信心。與此同時,在中國的網際網路治理實踐的基礎上,針對全球網路治理提出的“中國方案”。中國在網路治理領域扮演的角色將越來越重要。

  “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習近平主席明確指出,在去年的大會上,我提出了全球網際網路發展治理的“四項原則”、“五點主張”,得到國際社會積極響應。中國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堅持以人類共同福祉為根本,堅持網路主權理念,推動全球網際網路治理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邁進,推動網路空間實現平等尊重、創新發展、開放共用、安全有序的目標。

  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以來提出了“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五大發展理念,這是中國網際網路發展的思想指引,是指導我們從網路大國向網路強國邁進的根本遵循。此次網際網路大會就將推動“建立多邊、民主、透明的國際網際網路治理體系”,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做出重要安排。

  習近平主席心繫網際網路大會,對第三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給予厚望。本屆大會以“創新驅動 造福人類——攜手共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希望大家集思廣益、增進共識、加強合作,讓網際網路更好造福人類。預祝大會圓滿成功!我們相信,在習近平主席大力倡導和推動下,中國和世界網際網路必將沿著健康的軌道乘風破浪奮勇前進。改革開放的中國,也必將在為建立多邊、民主、透明的國際網際網路治理體系做出有益探索,引領世界網際網路實現良性發展。(台灣網網友:趙虎啟)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