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趙虎啟

不承認“九二共識”的蔡英文必將被兩岸民眾拋棄

2016年07月25日 09:23:0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專訪,就“九二共識”及兩岸溝通管道發表言論。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時重申,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社會的主流民意,而只有堅持“九二共識”及其“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這一政治基礎,才有可能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蔡英文在這次專訪中終於按捺不住“臺獨”之心,明確拒絕了“九二共識”。可見,一貫被輿論認為空心菜的蔡英文,無論怎麼喬裝打扮,怎樣粉飾自己,但假的就是假的,偽裝應當剝去,在520就職演説時沒有完成的答卷,今天終於大白天下。

  蔡英文這次違反了她一貫模糊發言的慣例,會把話講得這麼清楚,似乎是在表明她不會去完成那張“未完成的考卷”,也不憂心大陸是否有給她最後期限。蔡英文的底氣從哪來,實質是蔡期盼獲得美日等的支援,以借美日的力量和大陸作對,從而來實現她“臺獨”的骯髒願望。

  其實,大陸方面早已經清楚地表明,在面臨道路選擇時,“九二共識”的重要性更加凸顯;如果失去這一基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將成為空中樓閣,必將地動山搖。馬曉光表示,國臺辦與臺灣陸委會的聯繫溝通機制、海協會與臺灣海基會的協商談判機制,均建立在“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之上。只有確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兩岸制度化交往才能得以延續。

  基於過去執政的經驗和2012年“大選”的教訓,民進黨本應正視大陸方面對“九二共識”的堅持和關切,至少應體認,在沒有找到新的共識之前,“九二共識”的擱置爭議、求同存異的精髓仍對維護兩岸關係發展具有不可替代的意義。但蔡英文拋出“維持現狀論”為擋箭牌,迄今為止拒絕承認“九二共識”,這是與島內分裂傾向的發展和認同的危機分不開的。

  現在兩岸關係已經走到重要的節點,讓我們重申1月16日臺灣選舉結束當天,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負責人發表聲明指出:我們的對臺大政方針是一貫的、明確的,不因臺灣地區的選舉結果而改變。我們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活動。

  蔡英文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必定是重回對抗的老路,既不可能有和平,也不會有發展。蔡英文也必將被兩岸民眾所拋棄。(台灣網網友:趙虎啟)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