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趙虎啟

“九二共識”是底線 蔡英文必須面對

2016年03月25日 09: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下午在海南博鰲會見前來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的臺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一行。李克強表示,我們對臺大政方針是明確、一貫的,不會因臺灣政局變化而改變。我們將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以確保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李克強強調,“臺獨”沒有前途,兩岸同胞的血脈關係是割不斷的。

  國臺辦主任張志軍也在博鰲強調:“九二共識”既是原則,也是善意。

  李克強、張志軍的談話讓外界清晰看到大陸對臺方針,明確表示“九二共識”是底線,不可能讓步、不可能改變。又明確告誡民進黨,告誡蔡英文,“九二共識”已經確定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非兩個國家或一中一台。而且在涉及到祖國原則的重大立場上,只能做炎黃子孫的好後代,絕不能成為中華民族的千古罪人。

  面對李克強總理的堅定立場,我們舉雙手贊成,並表示讚賞。實際上,大陸的立場是清晰的,政策是清晰的,方向是清晰的。在此需要再次提醒一下臺灣方面,特別是即將上臺執政的民進黨、臺灣新的領導人蔡英文。兩岸沒有第三條路可走,希望民進黨、蔡英文能重視李克強總理對臺灣的告誡,因為在涉及到祖國統一完整原則問題上,任何人都必須對祖國負責,對兩岸中國人負責。

  李克強總理在談話中已經對臺灣深切表達了善意,李克強説,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推進各領域交流合作。我們願意首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以實現兩岸優勢互補、互利共贏。這是多麼好的溫暖人心語言,其實,李克強總理已經向蔡英文發出了善意的對話,希望蔡英文應“善意溝通”,進而尋求更多政治互信。希望兩岸雙方應當透過對話找到新的共識,應遵循“善意溝通、平等協商、積累共識、務實進取”等原則,借此累積更多兩岸的政治互信基礎,進而擴大落實兩岸和平紅利之正面效應。

  國臺辦主任有幾句話特別引人注目,大陸這邊的善意已經很清楚了,既是對“九二共識”的堅持,也是對和平發展道路的堅持,對繼續推進兩岸各個領域的合作的態度。尤其是對“九二共識”的堅持,這既是大陸方面的原則,也是善意。“現在兩岸關係處於一個重要的節點,目前這個球在臺灣方面的手上。”“若錯過歷史機遇,就會犯下歷史錯誤,任何人都承擔不起。”(台灣網網友:趙虎啟)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