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郭冰

民進黨當局的“假示弱”真是夠了

2017年08月15日 08:3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要問民進黨去年上臺以來帶給臺灣最明顯的變化是什麼?一定會有很多人回答:赴臺旅遊的大陸民眾少了很多。的確,這是一個在兩岸間最先被關注到的現象,也是臺灣當局被島內業者抗議最多的話題。曾經有個民進黨官員反問“有哪個陸客是為了‘九二共識’來臺灣旅遊的嗎”?對此我們只想説:民進黨對於大陸民意的了解,真的太過膚淺,也太過低估了。

  “九二共識”是兩岸2008年至2016年得以和平發展的重要政治基礎,它的核心內涵是“一個中國”。正是因為兩岸對“一個中國”的認同,才有了2008年以來惠及兩岸百姓的兩岸關係交流發展成果。對於“一個中國”的堅持,早已深入大陸民眾的骨髓之中,所以,當不認同“九二共識”的民進黨在臺灣上臺執政,怎麼可能不會對赴臺旅遊的大陸民眾産生心理衝擊呢?

  很多調查數據都已顯示,去年以來中國大陸游客的到訪,已經成為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遊客增長和旅遊收入增加的重要來源,因而越來越受到世界各國或地區政府的重視,但唯獨在臺灣,大陸民眾到訪的人數不升反降,而且還在持續探底當中。還記得去年蔡當局剛上臺不久,就引發了包括旅館、旅行社、遊覽車、導遊等11個島內相關産業組成的“百萬觀光産業自救會”,集合了300輛遊覽車、2萬人的大遊行,要求臺當局正視島內旅遊産業的困境。

  去年的這場大遊行,也是臺灣觀光産業界史上首次走上街頭,意義不可謂不大,但可惜的是,並未引起蔡當局的足夠重視。兩岸關係自去年520發展至今並無好轉,並且還有進一步惡化的趨勢,完全就是歸因於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試問,沒有“兩岸同屬一中”的共同基礎,沒有這個最最基本的地基,兩岸關係的大廈要怎樣建立?

  據臺灣的官方數據,今年1月至6月陸客總入境874,711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47.8%。所以,大陸居民赴臺旅遊的人數減少已經成了一種趨勢,而且尚未見底,而臺灣島內很多與此相關的業界人士已經有很多苦撐不下去了。對於這樣嚴重的民生危機,民進黨當局並未想著解決之道,而是把責任推給大陸,仍然面對島內民眾進行的欺騙之術。

  就拿臺當局陸委會最近推出的宣傳短片“有話好好講”來説吧,這部片子通過一條大鯨魚和一條小海豚戲水想要説明:我們靠的那麼近,應該多溝通,友善的相處,了解彼此的想法;意思就是向大陸喊話:兩岸和為貴,有話好好講。看上去很溫情,但仔細分析就可知,這部片子僅僅只在YouTube平臺上播放,也就是説受眾群體是以臺灣民眾為主,大陸網友基本上看不到;所以,陸委會的這些話是要説給誰聽的呢?當然是只向臺灣內部表達了!這就是臺當局一慣的欺騙手法,不外乎就是告訴臺灣民眾:你們看啊,我們該做的真的已經都做了,我已經這麼示弱了,只是大陸方面不願意跟我們談啊,不能怪我們啊。

  所以,臺當局這個老套的手法,到底還打算使用到什麼時候呢?明明是自己在島內大力推行各種“臺獨”行徑,明明是你們自己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了兩岸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明明是你們表面友善、背後使壞,卻還在這裡裝弱者,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民進黨當局的“假示弱”,真是令人看夠了!還是請少些套路、多些真誠吧。畢竟,一個不為民謀福祉的執政者,怎麼可能走得長遠呢?(台灣網網友:郭冰)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