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郭冰

大陸的善意始終以實際行動來落實

2017年02月17日 08:32:2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近日在京舉辦新春聯誼活動,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致辭時強調,大陸一直高度重視並積極創造條件支援臺商臺企在大陸持續發展。2017年是大陸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大陸將一如既往地為廣大臺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切實維護其合法權益,研究出臺便利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的政策措施,不斷優化臺資企業經營環境,為其在大陸持續健康發展創造更好條件,提供更多便利。

  “為廣大臺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是大陸一直在説的,更是一直在做的。就在這場新春聯誼活動舉辦之際,全國臺企聯還為臺商們舉辦了一場經濟政策説明會,一口氣請來了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商務部、稅務總局、證監會等多個相關部門的司局負責人,就大陸相關政策為臺商們答疑釋惑,最終目的不外乎是希望廣大臺商堅定信心、發揮優勢、抓住機遇、開拓進取,力爭取得更大發展。

  在大陸經商的臺商們,曾經在去年因為民進黨當局的上臺而非常擔心自己在大陸的經商會受挫,但一年來,他們無時不在感受著大陸的誠意與善意。就像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葉惠德説的:“去年民進黨上臺後,很多臺商朋友擔心在大陸的投資會否受到影響。張志軍主任不止一次承諾説,臺商在大陸的投資權益會受到充分保障,讓我們能夠安心。大陸有關部門還積極幫助我們尋找投資機會,如‘一帶一路’、自貿區、轉型升級等。”

  對於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造成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嚴重影響臺灣經濟,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表示,“我們對臺商在大陸的發展並不擔心,擔心的是臺灣島內的經濟。”他説,2008年之後的8年間,兩岸雙方堅持“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兩岸制度化交往蓬勃發展,如今,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現狀被破壞得面目全非,還要讓臺灣老百姓去承受後果,這太不公平了。

  事實已經證明,這麼多年,無論臺當局換誰執政,無論兩岸關係是好是壞,大陸始終保持了政策的穩定與持續,對於“為廣大臺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的承諾始終以實際行動在踐行,從未食言。這些,生活在大陸的臺灣同胞都能切身感受到。

  大陸的善意,才是真正的善意。不只用嘴説,更要用行動做。而民進黨當局從去年初勝選後就一直挂在嘴邊的所謂“善意”,又何曾真正轉化為實際行動?又何曾為臺灣民眾帶去過任何經濟紅利?大陸居民赴臺遊意願減弱,島內旅遊業一蹶不振、哀鴻遍野,臺灣經濟更是看不到振興的希望,百姓卻要承擔這些執政者錯誤政策帶來的惡果,公平何在?

  可以預見的是,2017年兩岸關係和臺海局勢將更加複雜嚴峻。張志軍主任説,大陸將毫不動搖地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堅決反對和遏制“臺獨”,維護和繼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不斷增進兩岸同胞親情和福祉。也希望臺企聯團結廣大臺商,把握好發展方向,凝心聚力,加強服務,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服務廣大臺商臺企、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新的貢獻。(台灣網網友:郭冰)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